Thursday, July 7, 2011

公众受促提高警惕 诗巫流通百元假钞


(本报诗巫6日讯)诗巫市面上出现假钞事件,许多商家和民众已纷纷中招,因收到不法之徒所使用的假钞而蒙受不必要的财物损失。
黄培根服务中心接获一名电讯业者的投诉,收到100令吉的假钞。不法之徒使用假钞在其店里消费,店家在收款时没有谨慎检查款项,让使用假钞者得逞。
根据该名业者表示,据他所知,6月至今已有3间电讯店收到类似的假钞。单单电讯店已发生多起假钞事件,相信还有许多其它行业的业者也已深受其害。
该名陈姓业者今早将所收到的100令吉假钞和透过闭路电视所拍摄到的疑犯相片带来服务中心,要求黄培根透过媒体公布此事,好让公众提高戒心,以避免有更多的民众受骗。
使用及印刷假钞皆有罪
民众在进行现金交易时受促提高警惕,谨慎辨别钞票的真伪,以减低被骗的机率。其实假钞的纸质和真钞有别,如有注意,用手一摸就会感觉手感不同。况且,由于印刷技术较差,假钞的颜色也有一定的差别。
使用假钞是一种犯罪行为,印刷假钞更是一项严重的罪行。若民众收到假钞,可向警方举报,切勿使用假钞,以免涉及使用假钞的罪行。
假钞事件频频发生,行动党希望执法单位关注此事,立即制止不法集团继续印刷假钞在市面上招摇撞骗,造成诸多的社会问题。
黄培根展示民众所提供的假钞和使用假钞者的相片。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