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5, 2011

路面崎岖 转弯处狭窄 黄培根促改善德圣路

(本报诗巫4日讯)行动党呼吁工程局针对德圣路路面崎岖不平及转弯处狭窄带来的困扰采取行动。
行动党砂州宣传秘书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今日发表文告,指德圣路路面崎岖不平,车辆驶过该路段好比过山车,上下波动。德圣路是通往机场的主要道路,但年久失修的道路已无法应付道路使用者的需求。不平坦,类似波浪型的路面对道路使用者构成诸多不便和危险。 他认为,德圣路须被提升,这条由联邦政府管辖的道路务必全面提升至平坦、宽敞,且至少拥有通往机场道路般的水准。依据资料显示,许多交通意外发生皆是没有良好的道路状况所致。如今,政府耗资巨额扩建诗巫机场,却忽略连贯机场的重要大道。
保障道路使用者安全
他说,德圣路年久失修,路面严重下陷,已出现凹凸不平的窟窿。不平坦的路面对道路使用者蕴藏无限危机。道路是政府提供给人民最基本的设备之一,相关单位务必确保道路处在良好状况下,因唯有好的路况才能保障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此等关乎人民切身安全的问题须受到重视和改善。
他指出,位于德圣东路前交通灯U转处过于窄小,欲回转的车辆面对转不过的困扰。目前该处的路面不够宽敞,没有足够的空间给车辆顺利回转,特别是较大型的车辆须倒退后才能通过。如此道路设计不符合道路标准和规划水准。
黄培根表示,德圣路是一条连贯霸级市场、学校和住宅区的道路,使用者不计其数,在没有良好规划的交通设施下,将对交通使用者构成诸多不便和危险。每当上学或放学时段,学生家长都会使用该U转,以缩短回家的行程。
他表示,交通使用者皆希望相关单位改善当地的道路缺陷,立即纠正转弯处的不足。根据实地观察,除了小型车辆如国产车灵鹿可顺利通过该U转处外,其他类型的车辆回转时都是与路边围栏擦身而过,随时都可能撞上铁栏杆。每天使用该处道路的使用者对于这种差劲的道路设计感的不解和愤怒,为何如此危险的道路缺陷多年来都没有获得相关单位的重视。
行动党希望相关单位在设计交通系统时,考量其实用性和适用性。类似设计不当和存有缺陷的交通设施应当立即修改及改善,以保障道路使用者的安全与方便。
同时,行动党建议负责单位加宽该路段的转弯处,毕竟每条道路回转处都应提供足够宽敞的空间给车辆顺利转弯。
■狭窄的转弯处造成道路使用者的困扰。
■德圣路损坏的路面。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