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11

输错血未慰问反追债 事主上书讨公道


【本报诗巫23日讯】就槟城中央医院乌龙输错血型事件,受害人陈女苦等多时,不但没获院方拨电慰问,反而追讨费用。因此,她请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协助致函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同时将副本呈予首相。
这封在昨天完成的信,注明将致予卫生部长,并给予卫生部2周时间,内文提到受害人的4项强制要求。如果有关当局未作出回应,当事人将透过必要的举动,包括法律途径寻求解决。


这4项强制要求如下:
1.    为广大市民着想,当局必须交出一份正式的调查结果报告,并将这份报告刊登以及公布在主要的平面媒体。
2.    补偿当事人因为院方不负责任及疏忽达致的一切开支。
3.    指示卫生部委派一位诗巫专科医生进行健康扫描,包括肾脏和肝脏。
4.    因为医院与卫生部疏忽行为,需赔偿当事人精神上损失。


也是行动党砂州宣传秘书黄培根表示,明天将电邮该邮件予卫生部。另外,将副本交给首相,让他看看当局以民为本的表现。至于相关的文件将通过快递寄出。
他披露,行动党会尽一切能力,给予事主协助。若届时需要法律方式解决,因为事发在槟州,所以亦将通过槟城行动党在当地提告。

*******************

事件曝光追讨收费
培根:槟医院报复

【本报诗巫23日讯】槟州中央医院院方疏忽为病患输错血,事后来函追讨住院费。黄培根认为,这是医院为输错血事件被曝光而进行的报复。
“受害人拨电说,上次进院时原本的费用为171令吉,但经受害人质询为何输错血还要收费后,院方最终改为收取50令吉。”
黄培根今早陪同陈姓女病患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女事主昨日收到槟城医院的来函,通知并向她追讨之前扣除的121令吉。
“我觉得这是一种报复,就是你曝露一些事实,就要还这些钱。因为医院这封信就是在14日当天开出。”
因此,他不排除这是院方看到本月14日新闻刊登后采取报复行动。
他要院方解释当初说好只还50令吉,批准出院,如今却出尔反尔的原因何在?病人在院方的疏忽之下,庆幸能拾回一命,如今还要被追讨费用。黄培根认为,追讨这121令吉是报复,且是属于丧失良知的行为。
他觉得,各政府部门有许多的小拿破仑搞破坏,并维持一贯官僚作风,认为一旦弊端被揭露,就采取报复手段。
他表示,并非是当事人付不起费用,但我们必须反问,该院总监、医务人员、医生是否应再向受害人追讨这笔疏忽致使的费用。

*******************

人为疏忽 
输错血事勿重演

(本报诗巫23日讯)行动党砂州宣传秘书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说,事关人命,输错血型是严重的人为疏忽,所以他不希望相关事件重复上演。
针对本地贫血女在槟城中央医院遭院方疏忽大摆乌龙输错血型,黄培根今早与受害陈姓女病患及其姐妹于个人服务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
他澄清,有很多人误会发生此输错血事件的中央医院是槟州首长林冠英为首的州政府负责管辖,但实际上,中央医院是归联邦政府管。
他表示,本地媒体与西马的英文、华文报章皆争相报道。
他披露,按照院方的说法,他们已展开调查,并将有关报告呈上给卫生部。而我国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则表示,要求一份报告书。
据知,该名女患者于9月26日晚上进院,30日出院,她在10月1日回到诗巫。而且,本地报章也在10月14日刊登有关新闻,今天是23日,已过了9天。
“输错血的严重性,任何医院医生、专业护理人员都知道,今次当事人能捡回一命可称得上是幸运中的幸运。”
他指出,根据卫生部人员的说法,他们将会向这位受害人索取所有资料,以帮助调查。但当事人今天亲口向他证实,没有收到任何有关当局的拨电。
他说,当事人的联络号码早在她进院时,院方就已取得。黄培根觉得这件事不排除是被当局属下掩盖下,不了了之。
*******************

医院缺专科医生
安排女事主明年检查

(本报诗巫23日讯)输错血型个案的陈姓女子,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回来诗巫后,她已前往中央医院希望接受健康扫描,但却被告知如今没有专科医生,须等到明年才能进行检查。
任职于诗巫某眼镜店的陈氏,是今次槟州中央医院输错血型事件的受害女主角。
之前原本是前往槟城旅游的她,在9月26日于当地医院接受输入第一包血,其本身血型是A型,但院方却注入B型。她前后被院方安排输三包血,共1.5公升。

自行承担费用
一名女性医生于本月28日为她检查时,发现2种不同血型。原定28日结束回诗巫的旅程因而延期至30日出院。陈女1日返诗巫,造成临时安排的导游费、机票、临时住宿等2千200令吉都得自行承担。
“10月1日回来诗巫后,我在家休息了2个星期,一下子就头晕,只能拼命喝水,整个人虚弱,不对劲。”
现年37岁的她表示,本身在10多岁就已经贫血,所以每隔4至5年就要到医院输血。现今担心的是因为输错血遗留下来的并发或后遗症。
如今,她希望卫生部可以在诗巫安排一位专科医生,不时跟进她的情况。
“事因,虽然我已经接受验血,不过,还没有做过全身的健康扫描,包括肾脏、肝脏。”

●槟州中央医院乌龙输错血型个案女主角求助黄培根,要求其写信协助致函予有关当局。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