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12

黄培根吁警加强巡逻 9月以来治安更差

(本报诗巫27日讯)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称,从今年9月起至今,诗巫的治安问题越来越严重。
他指出,不单单只是枪杀案,还有抢劫、窃盗等案件频颜发生。

“行动党认为,在阳历新年与农历新年的这段期间,罪案将会继续攀升恶化。”
他曾在州议会上发言,指诗巫经济不景气,且人民认为打击诗巫经济,导致罪案发生的最大问题,在于马机。
他与多位人士一同在州议会上提出有关马机危害社会,毒害年轻人的问题,并在州议会上向砂拉越副警察总监拿督刘丰顺反映诗巫马机问题。
“但在第2天,诗巫警区主任却表示,马机一出现,警方将会一一进行打击。”
针对此说,黄培根不以为然。

“这么说,是否诗巫的马机已灭绝了?是否诗巫马机已经关门大吉了?”
黄培根州议员在今日上午新闻发布会上对马机问题,向诗巫警区主任如此提问。
“诗巫人是有良知的,特别是诗巫基督教会,在诗巫市议会署理主席严建安带领下进行祷告,要使社会问题获得解决,并要求上帝赐予警方力量与精神去打击罪案。”
他认为,作为一个国阵领袖,严建安应该将这项问题提出,然后解决。

勿为利益毒害社会
“我们不要为了一小部分的人与利益,而毒害了全社会,特别是年轻人与小学生。”
黄培根披露,有许多家长向他投诉,因赌博问题而导致他们家庭破裂,甚至丈夫落跑。
他曾在面子书上写道,如果诗巫警方不能够打击罪案发生,诗巫警区主任应被调职。
“维持治安是警方的责任,纳税人纳税予政府,而政府成立警队是为了保护人民性命与财产的安全。”
同时,他呼吁家长应该负起本身的责任,时刻注意他们的动向与交友状况。

家长有责任管教孩子
他强调,民众不应将所有的责任全放在警方身上,因为家长本身也有责任管教孩子。
与其同时,基于抢劫案经常发生,他呼吁民众回家时,应注意后方是否有可疑人士跟踪。
他称,为了防范罪案的发生,民众要有心理准备,防止罪案发生,不要成为下一个受害者。
他希望警方与警卫团加派人手,经常到住宅区进行巡逻,减少罪案发生,让民众安心。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