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13

培根预测春节后解散 火箭倒数百天大选


(本报诗巫6日讯)民主行动党砂州宣传秘书黄培根预测国会在华人农历新年后才解散,在3月15日举行大选,全国行动党已经进入倒数国会大选100天。
他说,政府一马人民援助金开始分发,需要时间派发到乡区人民的手中,因为国阵对城市选民不抱希望,寄望乡区选民支持;而且在外的华人选民在华人新年回乡过年,新年前如果大选是对国阵不利,但是年后返回工作岗位,3月举行大选是最理想的。
他于昨晚该党举行的“告别腐败,迈向布城”晚宴上表示,改变从诗巫开始,在逼近第13届国会大选,人民要发挥诗国会议席补选的精神,确保火箭拿下诗巫和南兰2个选区。
他表示,不管何人攻打2区,是黄和联捍卫诗巫或是刘强燕在南兰上阵,人民都要挺身而出给予支持。
他指出,党全国秘书长林冠英已经下令,火箭在砂州要拿下10个国会议席,以协助落实民联迈向布城,所以诗巫和南兰2个国会议席不可以输,这不是为了行动党,而是以改朝换代这个大方向为前提。
黄培根分析说,诗巫国会选区是由柏拉旺、巴旺阿山和南甲3个州选区组成,在上届州选,柏拉旺区的华人支持票是67%(老人50%,年轻选民80%),在国选希望拉高6%到73%,巴旺阿山区的51%华人票支持率提高到60%,以抵销南甲区的3000张邮寄票,如此才能够保住诗巫国会议席。
至于南兰国会选区,他说,则是由都东和武吉阿瑟区组成,其中武吉阿瑟区可以说是行动党的堡垒区,但是要继续维持74%的华人支持率,而都东区的51%华人支持率也要催高到60至70%,南兰国席才会胜。
黄培根表示,首相提出一马理念,是因为他在2008年308国会大选的政治海啸看到民联在5个州属取得政权和国阵的问题所在,设法转移人民的焦点,塑造一个他上任首相后才有一马的假象,惟随着政治局势的改变,首相在槟城、古晋和诗巫看不到希望了。
他强调,今年的大选是国家独立以来,人民改朝换代的最好机会,也是唯一落实政党轮替的希望,安华甚至扬言这是他最后一次的参选,如果败选,将退出政党。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