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7, 2013

行动党南兰支部2013年常年大会提案

行动党南兰支部2013年常年大会提案

1.      呼吁政府废除南兰大桥收费制以提供免费过桥的便利,减轻人民经济负担。因为这座大桥已经拖累了人民和阻碍了诗巫,民丹莪和泗里街的发展。

2.      呼吁联邦政府检讨石油开采税,从5%提高至20%。这是砂州人民的资源,砂州人民应该分享到更公平的开采税。

3.      呼吁砂州政府修改土地法典,确保砂州所有到期的地契可以无条件更新99年以保障人民的土地拥有权。并且,修改土地法典第47条文,确保红线地在两年无征用的情况下自动解冻,还地予人民。

4.      呼吁政府尽速分发土著习俗地地契予土地拥有者,保障土著的土地拥有权。

5.      呼吁政府立即提升砂州泛婆大道至双程大道,以减低交通意外的发生。因为充满缺陷及无法符合需求的泛婆大道已经夺走无数的宝贵性命,莫让这条大道继续沦为“走向地狱的大道”。

6.      呼吁政府重视州内基本建设的发展进度,确保所有地区的人民都能享有基本设施的供应。特别是乡区人民迫切需要的水,电流,通讯和道路设施。

7.      呼吁砂州政府必需重整州内掌管房屋事物的部门,将这些部门统一规划避免人民向政府部门投诉时面对投诉无门的状况。

8.      呼吁政府增加警力维护州内治安状况,以减低罪案发生率及挽回人民对警方的信心。

9.      呼吁地方政府重视民生问题,一切民生投诉必须尽速处理以保障人民的切身利益。

10.  呼吁国阵政府全面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常年拨款资助华小和独中的教育经费。并且,不分种族与宗教背景,公平对待各族群学生,以绩效来分配公共服务局奖学金。

11.  呼吁政府关心老年人,单亲妈妈及残障人士的福利。促请政府设立关怀援助金来协助这些弱势的一群。

12.  呼吁公共服务委员会在分配公务员是应该不分肤色,种族和宗教背景。各政府部门必须要有不同种族的公务员才能提供有效率的服务。

13.  呼吁选委会主席,副主席及秘书立即辞职,因为人民已经对他们失去信心。这次刚结束的国会大选显示了他们的无能,无法确保大马有干净的选举。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