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14

试题答案具煽动成份 培根:相关参考书应下架

(本报诗巫1日讯)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今日就大马教育文凭考试国语参考书出现诬蔑华族的种族主义答案一事,前往诗巫中央警署报案。   
他是接获民众投诉,并于今日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时称,国内某间出版社所出版的国语参考书,有一部份问题的答案是具煽动民族情绪的成份,而且带有误导的可能性,尤其是近年来极端言论不断地挑起民族情绪,而该书可能成为助长极端文化的工具。
他续称,砂州首长丹斯里阿迪南沙登上任以来,一直强调砂州不要极端政治及文化,惟遗憾的是,具煽动民族情绪的书籍还是流入州内。
“里面有一道问题,其答案居然出现‘最终发生由华人干下的马来人被杀命案’,接下来的答案更扯,还出现‘华族竟然下手去杀害马来族’的答案。”
他斥责这间语言出版社,极其不负责任,在年轻一辈当中散播种族仇恨的种子,扭曲整个事实,最严重的是,学生并不清楚513事件的来由去脉,也可能因此导致某个族群仇视其他民族。
违背和平概念教育
黄培根直言,违背和平概念的教育,如何促进国家社会的团结、谅解与合作。
他认为,该出版社利用国家出版法令,出版不实的教育素材,分分钟可能危害国家陷入民族分裂的局面。
他指出,相关课题非常危险,不能得过且过,若该书籍没有下架,必定荼毒后代的思想,轻则影响社会秩序,重则导致国家分裂。
同时,黄培根对该参考书能通过审核并出版感到质疑,其中是否具有政治因素,而且其严重性不止是毁谤,而是在民族间散播仇恨的种子,不仅抵触了煽动法令,也会在大马刑事法令下被提控,构成刑事罪,一经定罪,就会被判入狱2年或5年以上。
他也要求警方介入调查,要求该出版社及编辑向人民作出解释。
他怒斥,由于该书的缘故,会使得全国华社变成最大的受害者,因此呼吁相关当局重视此事。
黄培根事后也向记者表示,行动党就此事报案后,林财耀国会议员会将该课题带上国会,并且要求教育部及内政部针对该课题给予合理的解释,同时也要求教育部尽快将此书下架,以免误导后代,日后引起更多种族纠纷。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