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15

黄培根:违选举真谛 席位多者胜 侵占民权

(本报诗巫14日讯)行动党砂州副主席黄培根对出炉的11个新划分州选区表示不公,并指这些新选区几乎都是偏僻乡区划分割出来,没有单一是在人口占多的市区州席划分出来,违反了选举真谛!
他说,11个新区当中,选民人数最少的是日廊(GEDONG)仅有6340名。若与砂州几个属于较大城市,如古晋、诗巫、民都鲁与美里相比,似乎是大巫见小巫,委实太少了!
他称,以他的选区柏拉旺州席而言,选民人数就多达3万1388人,而武吉阿瑟也达到了2万8908个。其悬殊太大了,双方的人口比例在于四五倍之间。
黄培根说,新选区划分已使到市区选民与乡区选民之间实际质量有了很大分别,所谓一人一票的基本权益成为边缘化了!
“新选区的划分构造,将使到乡区与市区人民权益有了很大的差异,然而也将促成了政党不须要获得大多数人民的支持,即可执政的危机,因为席位的多寡才是政权的最大主宰!”
黄培根呼吁标榜代表华基人联党及亲国阵的联民党,速对新选区的划分表态。
黄培根:违选举真谛 席位多者胜 侵占民权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