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15

黄培根:以身作则 应从首相署减开销

(本报诗巫21日讯)砂行动党副主席黄培根认为,政府要减行政开销,应从首相署做起。
首相昨天宣布了减少55亿的行政开销。
他称,拨给首相署的款项逐年增加,2006年是42亿,2007年及2008年都是69亿,2009年是100亿,2010年是120亿,2011年是156亿,2012年137亿,2013年134亿,2014年是164亿,2015年高达190亿。
他称,首相署的拨款占了整个财政预算案的7%,在190亿的拨款中,有25亿是用于协调,16亿是特别工程。首相署的拨款由首相主导,不需任何方面的批准。
他指出,首相要减开销,应从他的部门做起,若真的要撙节,就必须减掉许多不必要的开销。
他表示,首相署的几十亿拨款,人民不懂用在那里。
他认为,首相署必须以身作则,若190亿能减半,就能省下95亿,而在这时刻,出国公干需要与否,都需要作检讨,政府高官也应该坐经济舱了。
他称,首相说我们还没有面对经济危机,石油收入占了30%,当石油价格下跌时,我们应该以目前的情况来修改预算案。
对于国民服务,他表示,国民服务用了4亿公帑,是否有达到团结国民的效果,政府表面上要团结,却不去打击极端份子。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