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15

黄培根:发动签名运动 人联博取政治宣传

(本报诗巫26日讯)行动党砂州副主席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认为,砂人民联合党展开“一人一票,公平选举”签名运动根本就是消遣人民的愚民运动。
在联邦宪法所予的权利下,选民可在分析选委会选区重划建议后,如有不满可以向选委会提呈上诉书。
依据联邦宪法附件十三,第一部分,第二节的原则;州政府,地方政府和民间团体都可以向选委会提出上诉,条件是民间团体必须要收集该选区里100个选民的签名,然而州政府和地方政府却不需要收集100个签名,就可以直接向选委会投诉。
应为人民争取权益
黄培根发表文告指,对于人联党所进行的签名运动令人感到莫名其妙,到底人联党还是不是国阵政府的一分子?
“身为政府的一员,竟然没有透过正当的管道为人民争取权益,反而扮演起在野党的角色博取政治宣传。倘若,一个政党不了解联邦宪法所予的权利,那么又如何能够捍卫人民的权益?况且这种不负责任及不厚道的政治秀,已经对社会大众形成误导,此等做法应该受到严厉的谴责。”
他说,回顾历史,人联党在1970年加入国阵组成联合政府,经历了9届州选举。该党在全盛时期曾在出战的17席中赢得16个席位(1991年及2001年),胜选率将近100巴仙。当时的人联党可谓是人强马壮,官职从副首席部长,联邦部长,州部长,地方政府领导至人民代议士。
他表示,人联在最高峰的时期,要为民请命,可以说是拥有足够的政治本钱,可是多年来人联何时为一人一票的民主选举价值争取过?如有请人联党出示证据来证明该党在这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人联盲目遵从国阵
“几十年来,我们所看到的人联党是一个盲目遵从国阵的政治傀儡,对于一切不公不平的政策不敢啃声。现在却大搞签名运动,其最终目的是想学习在野党的政治路线以为这样就可以挽回民心。”
他称,人联党落到今天的这种地步是懦弱的心态所致,这也枉费了多年来人民对于该党的支持。如今的人联党需要沦落到借助签名运动来博取关注和同情,这是多么悲惨的情况。
他说,失去政治方向的人联党已经逐步偏离了人联先贤参政的目,导致该党陷入在朝非朝的尴尬地位。试问如此不堪,连自家斗争方向都已经模糊的政党如何能够为民谋取福利?如何能够再次获得人民的信任和委托?
他表示,人联党号召“一人一票,公平选举”签名运动,也印证了选区划分的不公。选区划分不公的现象一直都存在,可是人联党却选择在可以为该党获得政治宣传的情况下才以宣传的形式来博取人民的关注。
“行动党对于人联这种做法感到遗憾。行动党曾在去年11月召开的州立法会议中辩论增加议会人数的法案,可是没有任何来自人联党的领袖针对该法案进行辩论或提出反对。倘若,人联党有意要争取更公平及有民主价值的选区划分制度应该在立法的议会殿堂提出而不是在议会之外搞签名运动来糊弄人民。”
人联自打嘴巴
黄培根称,签名运动是民间团体或在野党要求政府关注民间诉求的一种民主程序。
“身为在野党的行动党一直以来都透过签名运动的方式向政府表达人民的意愿;如降低电费,降低土地更新费等。”
他说,每每在行动党进行这些签名运动的时候都被人联党批评为政治秀或博取廉价政治宣传。人联党的“火大团队”更曾经质疑砂州行动党忽然四处向民众收集签名,以期向砂能源有限公司施压降低电费30%背后的真正动机。并且批判降电费签名运动将很大可能对砂州经济形成负面冲击。
他表示,如今身为政府一分子的人联党却自打嘴巴,学习行动党办签名运动。行动党奉劝人联党在选区划分不公的事项上应该马上要求州政府向选举委员会提出建议而不是搞这种不知所谓的愚民运动让人贻笑大方。
“如果人联党这次不能在州国阵政府里面争取到‘一人一票,公平选举’的合理要求,请问人民还有什么理由相信人联还有替人民请愿的能力?”
他希望人联在这个课题上,可以像他们针对联民党不可进入国阵一样的强硬,不然又会被民众冠以只会替自党领袖和职位争取的政党。那个时候人联就好像古语说的 “偷鸡不成蚀把米”。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