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4, 2016

砂政府屡推惠民政策 黄培根:火箭强大施压

(诗华日报诗巫3月12日讯) 砂行动党副主席黄培根表示,行动党的强大,促成了砂州降电费、全砂免收过桥费、阿迪南部份的承认独中文凭、阿迪南拨款予独中。
他说,该党展开降电费及废除南兰大桥收费而展开签名运动时,成就了砂州降电费及砂州的大桥免收费,同时也迫使阿迪南部份承认独中文凭及拨款予独中。
他称,该党的强大,也迫使政府制定利民政策。
他形容,这不是人联党几十年的执政所能做到的,他把这功劳归功于人民的大力支持该党,把该党更多的议员送进州议会。
人联迷失方向
他说,人联党一味的附和阿迪南,该党显然的已迷失了方向。
他认为,当阿迪南为承认独中统考设下条件时,人联党应该向阿迪南说,承认统考不应设条件。
他于今天回应人联党发文告呛火箭在承认统考课题上别搞破坏的言论时如是
称。
黄培根说,人联党在州选时,所注重的不是人民,而是阿迪南,人联党捧阿迪南,可能会让该党取得更多成为候选人的资格,但却不能争取到华人的支持。
他也反问人联党在承认独中统考上作了什么?
黄培根说,从人联党的部长、副首长,都不能解决这问题,在2011年时,人联党彻底的输掉,遭人民拒绝后,换来了州政府宣布承认独中统考。
他指出,几十年来在国阵低声下气,附和巫统的政策,造成争取母语教育没有成效。
他说,行动党在2011年取得12席,尤其是得到市区选民大力的支持,迫于政治的现实,州政府在州选前拿出一点糖果,以要引起华社的共鸣与支持。
黄培根指出,拨款及承认独中文凭是行动党一向来所坚持的,阿迪南也于2014的拨出300万、2015年拨出400万及2016年拨出500万予砂州独中。
他认为,这些都是纳税人的钱,华裔是纳税最多的裔群,华教获得拨款是无可厚非的。
黄培根也要厘清州政府承认独中文凭的事项。
他说,统考文凭为世界顶尖大学所承认,只有马来西亚人民选出来的政府不承认,这成为了热爱母语人士的一根刺,在选举时,承认独中的课题一直被提起。
附带要求为难独中生
他也指出,世界承认独中文凭都没有附带条件,为何砂州承认独中文凭,聘请独中生为公务员时,需要附带大马教育文凭国语科及格。
他形容,这是为难独中生,大家都知道,大马教育文凭国语科不能只考单科,一定要考6科。
他说,首长开明承认统考文凭,但是不能附带条件。
右起为林财耀国会议员、黄培根州议员及周俊毅影于新闻发布会上。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