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16

地方政府漠视工业区的基建

诗巫的发展怎么了?

诗巫,曾经是砂州第二大市镇,曾经被称呼为大马的银行市,曾经是大马最出名的木材生产和出产地,栽培出无数的人才包括国际著名的企业家,曾经是砂州的骄傲。
问题是,那都是过去词,那么问题到底出在那里?

我们可以看砂州的古晋市,美里市和民都鲁的发展,看到多少诗巫人移居到哪里去和带给多少的发展给予他们。可是我们看到有多少来自外省的砂子民移居诗巫?

我们要问,为什么?发生什么事情了?难道诗巫真的不能留住我们诗巫的子民?

这几年州政府每次说在民都鲁的SCORE(砂再生能源走廊)将会带给诗巫多少的投资项目和机会。为什么我们没有看到或感觉到呢?

行动党今天就给政府知道他们是怎样的边缘化诗巫。政府声声说我们需要中小型企业带动发展可是他们却没有任何的计划协助诗巫的中小型企业。可以说他们根本不管诗巫中小型企业的死活。
https://ssl.gstatic.com/ui/v1/icons/mail/images/cleardot.gif

本州第二策划资源、公用事业部和工业发展部拿督阿玛阿旺登雅曾在2014年全砂中小型企业周,所主办的工商业商机开拓研讨会闭幕上致辞时透露,州政府已经在诗巫鉴定一个中小型企业工业区,并将纳入第11大马计划内,以推行诗巫的中小工业发展。眼下地方政府漠视邓恭叔路/苏功路工业区的基本建设的态度显示出市议会根本就无意带动诗巫中小型工业的发展。

邓恭叔路/苏功路工业区的基本建设严重被忽视,布满窟窿的道路和无法达致排水效果的沟渠不仅对道路使用者的安危构成威胁,也对周围环境衍生许多负面的问题。

严重损坏的路面犹如道路“陷阱”,大窟窿,高低不平的路面,布满砂石的路面等分分钟都可能造成交通意外及人命伤亡。在雨后,这地区的路面窟窿将形成储水的“池塘”,道路使用者在无法察觉路况的情况下意外随时可能发生,特别是电单车骑士。掌管诗巫地方建设的市议会对于这样的道路奇观是否感到引以为傲?

无法负荷需求量及长期没有清理的排水沟是造成道路积水的因素之一。当地的一些沟渠已经完全被野草铺盖,试问这种情况将如何排水?市议会怎能允许这样的情况发生?依据当地业者的投诉,邓恭叔路/苏功路工业区的道路和沟渠几十年来都不曾提升过。这也是为什么该处的基本建设会出现如此糟糕的情况!

业者们对于地方政府漠视该工业区的基本建设的行为感到愤怒和遗憾。他们认为本身同为纳税人,而且每年所缴交的税务数额都非常庞大,可是却无法享有最基本的建设供给。难道这就是政府所谓协助提升中小型工业发展的体现?

诗巫是一个具有潜能的工业地带;包括木材、造船业、油棕、运输业等。诗巫位于砂州中区,在地理环境的优势下将有助于开拓强大的工业发展,吸引外资及增加就业机会以减少人才外流的趋势。

做为地方政府的市议会在协助提升诗巫中小型工业发展的过程中应责无旁贷。地方政府应该向州或中央政府争取特别拨款来提升工业区的基本建设来吸引外资。试问一个连最基本的道路和排水系统都不完善的工业区谁会愿意出资设厂投资?

倘若,诗巫地方政府没有改善服务态度,诗巫陞格为市的目标将成为一个遥不可及的期盼。如果没有完善的基本建设也势必形成2017诗巫旅游年的绊脚石。身为诗巫的一分子,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家乡在各领域上有健全的发展,特别是可以带动经济和就业机会的中小型工业;让诗巫这个温暖的家乡可以留住人才,诗巫人民不需要冒着离乡背井痛苦出外为三餐打拼。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