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16

报章公布索立国文献 培根抨人联不可理喻

林财耀(右起)、郑爱鸰及黄培根影于新闻发布会上。

(诗华日报诗巫7月16日讯)针对人联党声称花三个月从英国拿回文献关于砂拉越还没有参组马来西亚时,是一个独立国家,砂行动党副主席黄培根形容不可理喻,在报章上宣扬找回了以前的文献。
他对人联党此作法感到不解,并指人联党在演一出戏,把砂人当傻瓜。
“这表示人联党有做工?花三个月时间拿一份复印的文献,砂州人民要看到阿迪南在大选时承诺的砂自主权。”
索讨文献由政府执行
他称,人联党此举是否表示该党在砂州及联邦没有代表,否则,为何不是通过州与联邦政府去做,而是自己去拿文献。
黄培根说,这是否表示砂律政司不懂得如何争取,而要人联党去拿文献。
他说,砂州自主权的问题是否随着人联党拿到这些档案文件而获得解决。
他也说,砂州自主权是在人联党加入国阵后的几十年逐步的丧失,如石油税、印花税、英文教育等,都是在人联党最强大的时候所丧失的。
因此,他表示,人联党应该承认错误,向人民道歉。
应支持国会动议修宪
在提拿回自主权,他质问人联党,是否准备在国会提呈修宪动议,以达到收回自主权的目的。
他要人联党回答,两年的时间联邦没有归还砂州自主权,人联党是否准备辞去联邦及州的职位。
他也指人联党在国、州里当家不当权,人联党是州与联邦的一份子,我们不要只看到人联党去拿文件,而要看到该党去拿回自主权。
他称,行动党砂州主席张健仁已宣布,州国阵提修宪要拿回自主权,该党100%支持,现在球已在国阵及人联党的脚下。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