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15

“免过桥费讲了几年”黄培根呛部长收声

黄顺舸部长曾多次公开表示南兰大桥即将免收费,特别是在大选前。近几次大选他都以南兰大桥做为“政治资本”来获取人民对他的关注与支持。
南兰大桥真的如黄部长所说的可望免收费吗?让我们先来回顾一下黄部长近几年针对南兰大桥免收费的一些言论。

1)黄顺舸部长曾在2011414日州竞选期间告诉人民,随着联邦工程部长沙兹曼点头答应接管南兰大桥,免收费指日可待。当时他也向人民透露,在诗巫国席补选时,以及在补选之前,他们已经向联邦工程部提呈建议,要联邦政府接管大桥。联邦政府接管就是指不用收过桥费。比如伊干桥,因为是由诗巫通往丹绒玛尼联邦大道,所以就没有收路费或是过桥费。

2)另外,黄顺舸部长也曾于2012924日在人联党巴拉当分部青团与妇女组举办的中秋之夜上表示;诗巫的大大小小发展计划都已实现在眼前,南兰大桥的免收费并不是件难事,只要人民愿意与人联站在一起,相信任何事都能迎刃而解。并且于2013413日在七大乡团联合会的“家事,国事,人人事”交流会上表示他赞同解决南兰大桥收费事宜。
我们也来回味一下黄部长的“政绩”;当火箭发起地契到期无条件自动更新签名运动时,黄部长反对。当火箭发起 “降电费 解民困时,黄部长也反对。值得一提的是这两项全民运动后来都获得一定的成果,人民都从中受惠。

如今,火箭要发动群众力量争取废除过桥费,部长说 “恐坏好事。到底是坏了谁的好事?只要是在野党发起,即使是有利于人民的运动黄部长都反对,真是名副其实的“反对部长”。我看部长已经跟人民脱节了,来届州选是时候退休了。

狼来了!

对于南兰大桥免收费的问题黄部长一再提起,然而时过境迁大桥免收费依然只是一个空头承诺,人民照旧肩负着沉重的过桥费。这些种种的空头承诺证实了黄顺舸部长一再的玩弄人民,试图透过人民最渴望废除的过桥费做为政治筹码来诱骗人民的选票。这就是国阵领袖惯用的政治伎俩,说白了就是承诺不需要本钱。奉劝黄部长在这个课题上不要继续玩 “狼来了” 的游戏。

我们要黄部长公开的向人民交代,到底贵为高级部长的他是否有意愿为人民解决过桥费的问题,为何多年来无法取得任何的进展,一直要求人民痴痴的等待一个毫无保证的承诺。当人民质问的时候反而将矛头指向人民和在野党,说人民没有支持国阵和行动党挑拨人民反对国阵。

人民左盼右等了多年,只等到黄部长自立门户跃升为一党之首,却等不到大桥收费被废除。如今看到行动党要结合人民的力量发动签名签名运动时,反而讽刺这项民主运动是多此一举。由此可见,黄顺舸部长根本不明白什么是民主的真谛,在民主的体制下人民是有权利透过签名运动来表达诉求。行动党要提醒黄部长,人民才是真正的老板,切莫忽视人民的力量。

行动党也吁请黄部长对于南兰大桥免收费的课题上可以“收声”了!2011年讲到了2015年已经足够了!人民已经厌倦了!请自重,不用继续发表豪语要人民等待一个遥遥无期的空头承诺。竟然您无法为人民争取到免收费的福利,那就不要阻止行动党和人民一同捍卫全民利益的运动。在签名争取免过桥费运动的事项上,行动党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一切的胜利都是人民的胜利。

行动党呼吁砂州人民热烈响应我们这项签名运动因为公民社会需要人民的参与才能达致社会民主的目标。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