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15

黄培根:一日3枪击 诗巫还有王法吗?

拿督斯里黄顺舸的住家遭枪击的事件令人对诗巫的治安感到担忧。黄部长的住家在去年8月中遭不明人士开枪射击,今早又再次发生枪击案。行动党严厉谴责这种危及人命的不法手段。无论发生何事都应该透过合法的途径寻求解决方案,而不是透过暴力。暴力永远不能解决问题只会导致社会的不安和混乱。

诗巫自2015开年来已经发生多起枪击案。在130日,诗巫的三洋大厦及砂拉越大厦先后遭人开枪。今早又发生枪击案,大胆狂徒先后向《诗华日报》诗巫印刷厂以及砂第二财政部长兼地方政府与社区发展部长拿督斯里黄顺舸住家开枪。在这之前宏愿路也发生一宗枪击案。根据我向警察得到的汇报,没有人在枪击案中受伤。在宏愿路开枪的嫌犯在经过追捕后被逮捕。

在短短的时间内竟然可以连续发生3宗枪击案,这种破纪录的犯案手法已经严重的威胁到诗巫人民的安危。由此可见,诗巫治安问题非但没有好转,反而有变本加厉的趋势。

诗巫到底还有王法吗?为何可以任由歹徒频频犯案?歹徒可以视无忌弹的使用枪械到处扫射,这种挑衅的行为根本就是向警方宣战。

诗巫人民质疑警方的执法态度,警方在瓦解犯罪分子的工作上是否缺乏效率?为何歹徒可以这么容易获得枪械来干案?在这样的情况下人民的生命和财物如何能够受到保障?

多年来诗巫治安问题一直是人民最关注的问题之一,人民对于日益败坏及失控的治安情况感到担忧,诗巫也因此被封上“上海滩”的“雅号”。但是生为诗巫一份子的黄顺舸高级部长却多次辩称诗巫治安仍然受到控制。并且也反驳维基讲述诗巫治安败坏的记载,他澄清诗巫治安败坏是不实的传闻。

2007年当时诗巫黑帮问题闹得沸沸扬扬的当儿,已故行动党前砂州主席兼武吉阿瑟区州议员的黄和联律师,在拿督斯里黄顺舸表示诗巫的治安仍然受到控制後,公开挑战以拿督斯里黄顺舸为首之人联党诗巫宏愿队伍公开进行辩论,诗巫的治安是否良好!
对我们民主行动党的挑战!当时人联党并没有回应!诗巫的治安是否良好?每个诗巫子民都心知肚明,唯有通过公开辩论,实际情况如何将越辩越明,而诗巫的人民也会告诉他们诗巫的治安是否良好。

如今曾公开表示诗巫治安良好的黄顺舸部长,自身住家却2度遭到凶徒开枪射击,难道这就是部长所说的治安情况受到控制?这种言论根本就是自欺欺人,身为政府领导应该就治安问题与执法单位商讨对策,寻求解决方案而不是以鸵鸟心态视之。毕竟,人民的生命与财物需要政府来保护。

如今连高高在上部长的住家都可以随意的遭不法之徒开枪,更何况是手无寸铁的普通老百姓。犯罪分子猖獗的行为根本视法律於无物。警方应该严密管制非法枪械及其它危险武器流入诗巫,特别是在年关将近的当儿更应该增设路障严密的监督来往的车辆,夜间在住宅区及犯罪黑区加紧巡逻以达到吓阻的作用。

这些犯罪分子应该受到严厉的对付,执法单位务必立即采取行动将凶手绳之以法,以展现警方扑灭罪案的决心。人民要的是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感受到人身安危受到保障,而不是警方浮夸的低罪案率。

行动党非常重视这一连串在诗巫发生的枪击案,我们将适时的向警方跟进最新进展。如有什么新进展我们将会向民众汇报。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