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15

行动党:吁春节期间免过桥费

行动党呼吁砂州政府在即将来临的农历新年期间暂停南兰大桥收费。在这段期间将有大量的中区人民使用该座大桥,普遍上的人民都希望在新春佳节的时刻可以免费过桥以减少经济负担。

最近行动党在公共场合进行“废除南兰大桥收费”签名运动的时候,大部分的人民都向行动党反映这项关乎砂州中区全民的问题。人民希望透过行动党向砂州政府表达这项诉求,要求政府在除夕至年初三期间免费让人民使用南兰大桥,让人民欢庆一个没有过桥负担的新年。
2004年,砂州政府在没有公开招标的情况下,以1亿8000万令吉的超贵价格,委任Woodville Development Sdn Bhd承建南兰大桥。政府支付这1亿8000万令吉方式是:1000万现款,估价9000万的政府地和赋予该公司收过桥费的权利。

2006年至2013年,该公司南兰大桥的过桥费已收到超过8000万令吉。以这逐年增长的趋势,在30年期限里,该公司总共可以征收超过5亿令吉的过桥费。
依据各种的资料显示,Woodville早已赚取丰厚的利润,政府有责任豁免收取过桥费。特别是在人民欢庆农历新年期间,人民使用该座大桥的次数将非常频密,昂贵的过桥费不是一般的平民百姓有能力负担的。

身为诗巫一份子的黄顺舸高级部长,多年来频频发表大桥免收费的“好消息”,可是人民左盼右盼,迟迟都等不到大桥免收费的好消息。南兰大桥对于中区人民日常生活影响深远,人民对于大桥免收费的政策深表关注,这可以从最近行动党所发起的签名运动中看到端倪。行动认为,黄顺舸部长若是有诚意争取大桥免收费的意愿,黄部长应该趁这农历新年期间向首长要求大桥暂停收费,惠及砂中区人民,特别是贫困的农民和经济能力较差的打工一族。倘若,黄部长连区区几天免收费都争取不到,那么还有什么能耐向人民表示可以争取到长远的免收费政策?


行动党希望砂州政府可以听取人民的诉求,在任何佳节期间都应该免收过桥费。让人民在经济压力繁重的时刻可以减轻一些经济负担,以较轻松的心情欢度佳节。从而,也可以向全马各地的人民展示砂州政府是一个有爱心及体恤人民的政府。这只是一个开端,人民最终还是期望政府可以早日落实南兰大桥免收费的惠民政策。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