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15

黄培根:发表种族极端论 吁首相革除农长职

行动党砂州副主席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表示,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长依斯迈沙比里促请马来消费者杯葛华裔商家,以迫使后者降低物价的举动,严重伤害到大马种族间的和谐。
他说,这种极端种族言论已经使到首相纳吉所提倡的一马精神淡然无存。身为一马部长的依斯迈沙比里竟然无视国民团结的重要性,公开对外发表破坏种族间友好关系的言论,此等不负责任的丑陋行为,应该受到严厉的谴责及对付。
针对单一族群居心何在?
“身为国家领袖在针对商家物价过高的问题上,理应透过政府部门采取正当的管道来寻求解决方案,而不是透过散播具种族歧视的言论,煽动各族间不满的情绪。况且,在国内经商的商家不全然都是华裔;当中还有许多其他种族在国内经营生意,为何硬要将商业课题以种族来标签?贵为部长的依斯迈沙比里没有理由不知道这种实况,可是为何在这事件上只针对单一族群?这样的做法到底居心何在?”
他表示,如今种族极端言论在国内大放异彩,许多为了博取出位的巫统领袖肆无忌惮发表种族极端言论来达致煽动的效果。
黄培根发表文告称,身为国阵领导的首相纳吉应该立即将依斯迈沙比里革职做为惩戒。唯有采取强硬的法律行动来对付这些极端主义分子,才能够制止类似行为日趋严重。倘若,首相纳吉就此事的态度是不冷不热,没有将这些极端份子法办,那么首相所提倡的一马精神最终只能沦为一个虚幻的口号,一马精神彻底的宣告失败;今后首相再也没有任何的立场向人民传达一马的概念,人民对一马精神将感到彻底的失望。
政治化物价上涨
他认为,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长依斯迈沙比里促请马来消费者杯葛华裔商家的举动,不仅煽动种族间的不满情绪,更大的动机是将物价上涨政治化;企图将国人对国阵中央政府导致百物上涨的施政措施所存在的不满,转移到华裔商家的身上。
他称,依斯迈若要逞英雄,应该要做的是勇敢向中央政府提出降低电费、公共交通的收费和电讯费等等,一切由巫统朋党所垄断的货品;如白糖和白米。
“我们要提醒国阵中央政府,尤其是国阵主席兼首相纳吉不要忘记在505大选竞选期间许下要解决人民负担的承诺。正当国家国民团结被巫统种族主义者大肆破坏的当儿,人联党和联民党领袖在那里?身为国阵成员党的你们应该挺身而出,要求首相对付煽动种族情绪的依斯迈沙比里。一向被人民认为在巫统霸权底下不敢啃声的蚊子党,现在是时候向人民展现“雄心”的最佳契机,就是强硬的声明要首相把依斯迈沙比里从内阁中革除。如果不能做到,那么如此不堪的他们如何能够要求人民的支持?”
他呼吁全民共同谴责这些不负责任的政治人物;在维护大马种族和谐,人民切身利益的事项上将与种族极端主义份子抗争到底,绝不妥协。行动党一路来要实现的是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而不是由巫统所主导的种族极端斗争路线,来抹杀大马建国几十来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种族和谐。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