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6

2016年6月砂州立法议会提问

1.   请问首席部长   (口头答复)
     关于石油与天然气开采税                                                                            
你说当油价回弹的时候,我们将会要求20% 的石油与天然气开采税。你是否能够解释一下所设定的价格标准是多少?

2.   请问首席部长(书面答复)
关于砂州自主权

副首席部长拿督阿玛阿邦佐哈里表示州政府成立委员会,继续与联邦政府谈判要求归
还在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下属于砂州的自主权。在整个谈判过程中是否设定一个限期?
请给予商讨自主权的范围/谈判的详细内容。

3.   请问首席部长(书面答复)
关于副首席部长
 a)  你要求华裔将票投给人联党,如果华社要有一位副首席部长。请问首席部长那么现在
  人联党在参选的议席中赢得当中的7个席位,为何你没有兑现你的承诺?
 b)   副首席部长的职位会获得什么福利和津贴?请详细例出。

4.   请问首席部长(书面答复)
关于油棕的销售税

油棕业农民在油棕价格滑落,肥料和杀虫剂价格飙升的双重打击下面对严峻的压力。州政府是否能够停止向小型的油棕业者收取销售税直到油棕价格回升?

5.   请问首席部长(口头答复)
关于行动党所提议的7千万提升诗巫外围道路连接计划

在国阵赢取到诗巫5个州议席中的3个议席之后,你是否考虑该项可以全面惠及诗巫人民的外围道路连接计划?如果不,为什么?

6.   请问首席部长(口头答复)
关于新公务员的录取

你有什么计划在录取公务员方面更合理和公平的对待各族群以表现你的政府是全民的政府。如不,为什么?

7.   请问首席部长(书面答复)
关于砂州部门的主管

a)   在砂州有多少的政府部门(联邦和州政府)的主管是砂拉越人?
b)   请例出砂州所有政府部门的详细资料,并且列出那些非砂拉越人当主管的部门。

8.   请问地方政府部长(口头答复)
关于地方政府

你有什么计划来协助地方政府向州政府/联邦政府获取更多的拨款?你如何确保地方政府能够改善他们的服务效率?

9.   请问第二财政部长(口头答复)

做为第二财政部长你在州内阁所里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你是否拥有部长的实权或你的职位只是像其它部门的助理部长一样?

10.  请问首席部长(口头答复)

10个部长职务当中土保党占据了7个位子,实际上是否意味着这是一个土保党的州政府,根本不需要其它成员党来组织州政府?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