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6

黄培根:改变国家体系 伊刑法若通过即违宪

(诗华日报诗巫5月28日讯)行动党砂州副主席黄培根表示,伊刑法修正案获优先在国会辩论,能以简单多数,即112名国会议员支持而通过,如此,将导致国家体系的改变,并违反宪法。

巫统无视砂、沙人民的感受,砂参组马来西亚的18条款,第一条就是宗教自由,马来西是世俗国,而不是神权国。
须尊重立国契约
他称,这些条款获得马来亚联邦的承认,而纳入立国协议里,因此,立国契约必须被尊重。
他指出,巫统此做法,将会面对砂人民的声讨。
他表示,若巫统及国阵无视此条款,砂州人民可回头检讨1963年立国契约。
他说,美国的成功,是宗教与国家分开,宗教不可干涉国家及人民的自由,使美国成为强国。
我国面对贪污腐败、滥权,国阵巫统与伊斯兰党在此时把宗教搬出来,转移人民的视线,以期人民与他们共舞,一马公司500亿的债务、新加坡吊销瑞意银行执照等将会被伊刑法盖过。
为了大港与江沙补选,巫统及伊斯兰党各有自己的算盘,他遗憾的看到,人民迫着跟着他们起舞,被弄得团团转,而忘记了国家最大的问题是出自国阵与巫统本身。
他称,若此事件在砂州选举前发生,砂州选举成绩会是如何?人联党还能胜7席吗?国阵能在华人区胜出吗?
无法阻止一党独大
他说,人联党、马华如何的强硬都不能阻止巫统一党独大,叫喊也无济于事。
他希望阿迪南能对此发表评论,并要纳吉停止这游戏。
他也希望看到阿迪南向巫统喊话,检讨立国契约。
他指出,此法案若通过,将对宪法带来钜大的冲击,并威胁马来西亚作为世俗国的地位。
st528a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