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6

指华社自弃副首长 黄培根轰詹玛欣胡扯

副首长詹姆士玛欣“华社没全力支持国阵,自弃副首长”的言论根本就是胡扯!如果在刚结束的砂州大选华裔选票没有回流国阵,国阵又如何能够从在野党手中夺回5给州议席?

詹姆士玛欣这番颠倒是非的言论,足以显示出他根本不懂何谓民主。在民主制度下人民有权利依据本身的意愿投选出认为可以代表民意的代议士。无论选举成绩是偏向那一个阵营,人民的选择必须受到尊重,而不是透过冷嘲热讽的方式来取笑华社失去副首长一职。这种极端和偏激的政治思维应该受到谴责。

新内阁成员不健全

在新组的州内阁里没有华裔副首长,已经赤裸裸的显示出阿迪南并非一位全民的首长。在排阵上连最基本的“面子”也不愿意给华社,更不用谈论可以为华社带来更多有利于华社的政策和权益。由此看来,华社未来的5年的前景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乐观。

新内阁成员的安排根本就是偏向一个政党,这种不健全的政治举动一味的只想壮大土保党在州政府里的势力,如此一党独大,言行一致的阵容如何能够代表民意及如何拟定出符合民意的政策来回馈人民给予的委托?首长阿迪南必须知道,砂州国阵政府是由各族人民投选出来的,而不是单一族群。因此,三位副首长的职位应该标榜着各成员党的领袖,包括代表华社的华裔领袖。

在竞选期间阿迪南祭出“华裔副首长”的政治假象来诱惑和威胁华裔选民把票投给国阵的举动已经违反了选举公正和民主。况且,特意标签某些族群,使用族群的身份,利益,处境和需求来作为政治筹码进行“谈判”和“交易”,这是在民主制度下不容许发生的选举弊端。

倘若,阿迪南在未来的5年犹如他先前所许诺的要为人民带来更多的回馈,那么他就应该从其州内阁做起,无论选举成绩如何,执政的一方代表的是人民,应该不分种族,不分宗教,不分背景一视同仁的为全民提供应有的待遇。可是,观望目前的砂州政局,即使没有巫统的介入,在土保党一党独大的局面下,宗族主义当道,非土著的权益依旧被腐蚀。

其实,闹得沸沸扬扬的华裔副首长职位并非是最重要的焦点。如果华裔被钦点为副首长后空有虚名,没有实际的行政权力,华社和普罗大众的利益也是无法得到保障。

行动党呼吁人民在华裔副首长职位落空的事件上看清国阵为了捞取选票不择手段的真面目。即使人民所相信的首长阿迪南也只不过是给华社假希望的政治人物。切记!唯有强大的在野党才能制衡执政党,也唯有好的在野党才能催生出好的政府。人民不应该把国家的希望寄托在一个政治人物的身上,因为我们需要的是法治而不是随时会出现变动的人治。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