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15

黄培根:未定罪就被关押 煽动法压制人民

(诗华日报4月8日讯)砂行动党副主席黄培根表示,加强煽动法的目的很明显,是要对付要求独立公投的砂、沙人民及社管制社交与平面媒体。
他称,修改的第3(a)(II)条,煽动任何人士或组织要求任何一个州脱离马来西亚的举止,将被视为煽动罪行,第3(c):出版任何煽动性的或造成出版任何刊物,在平面或电子媒体,也可在煽动法令下被对付。
在煽动法令下被捕,将不能保释,触犯煽动法令被定罪,将被监3至20年,黄培根形容,这比警察国更恐怖,被捕未定罪就被关押。
东马受不公平对待
对于砂、沙人民要求独立公投,他说,政府应该通过对话来解决2州人民的不满,而不是通过高压的手段来压制人民。
他称,虽然砂、沙参组马来西亚的18及20条里有包括2州不可脱离马来西亚,二州人民,尤其是年轻人推动独立公投的原因是砂、沙受到不公平的对待。
黄培根说,东马贡献许多的资源,但是,东马却比西马落后20年,人民不满在二州在1963年参组马来西亚时,联邦政府所答应与同意给二州的权益被忽略和不受尊重。
他举例说,如砂州议会一致通过的要求提高石油开采税至20%,砂州首长已表示被同样是来自国阵的联邦政府所否决。
他称,砂、沙人民不能接受,资源被拿走没有得公平的回馈,而出现了一股年轻人鼓吹公投的运动。
因此,他表示,政府不能以高压的手段来打压人的不满,高压的手段能压一年,却不能压十年。
他认为,政府应通过对话来了解人民为何鼓吹独立公投,而从中寻求解决方案。
大马恐变霸权国家
他指出,人民对于政府提呈加重煽动法感到愤怒,若修改通过,马来西亚以后将变成霸权国家,没有言论自由。
黄培根说,在国选前,国阵政府承诺要废除这项于1948年,由英殖民政府所制定,对付共产份子的法令。
他说,如此的煽动法令不能在开明,没有再受到共产及恐布份子干扰马来西亚存在。
他认为,我国应有开放的言论自由的空间,允许人讨论国家的制度,以从中寻求改善与修正。
他说,没有废除煽动法令,国阵政府已违背了大选的承诺,现在还要加强,所要对付的不是恐布份子,而是要对付反对党领袖,社运份子,法律界人士,教授及学生。
他称,目前已有廿多名国、州议员、教授、媒体,在煽动法令下被捕,若触法此法令被判刑3至20年,这些被捕的议员被定罪,马上将失去议员的资格,马来西亚将有许多补选。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