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15

黄培根:别让民众苦等 改善政府诊所服务

(诗华日报4月11日讯)行动党柏拉区州议员黄培根吁请卫生部必须要改善与提升诗巫乌也路诊疗所、南兰诊疗所及一马诊疗所的医疗服务效率。
他特别提到乌也路诊疗所的服务效率问题,很常接到公众投诉拿挂号,需要花费一、二个小时等候。
黄培根吁今天上午在行动党诗巫支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他曾经在该诊疗所后面的咖啡店,遇到医务人员在喝茶聊天至少半小时。因此,他询问,为何有关负责人没有做出适当安排人员轮流服务。
他说,前往乌也路诊疗所看诊的人数很多,院方要做出安排,医务人员休息时间、喝茶时间,轮流10分钟至20分钟就回到服务岗位,不应该让病人痴痴地等进行量血压、量体温与普通检查。
他也说,因看诊人数过多而拥挤,空调不足,影响空气流通,所以有必要做出改善,提升医疗服务效率,不要让病人等候看诊时间拖得太久。
他认为,若是空调不足,等候看诊公共场所会闷热,将会使病人身体出现不适,诗巫各个诊断所都要注意的。既然人民付1令吉看病,以及诊疗所的各项设施都是来自人民纳税钱与血汗钱,更应该要做好卫生医疗服务。
因此,他希望卫生部能够关注诗巫市的诊疗所看诊部面对问题,不要等待事情发生后,人民将成为受害者。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