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15

黄培根:贸然实行消费税 人民对国阵失望

行动党砂州副主席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呼吁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解散国会还政于民。
他说,行动党对于政府执意要在国家经济低迷,马币疲弱和国家执政出现许多问题的时候实行消费税感到极度的不满。政府声声说消费税已经在世界超过160个国家实行做为大马实行消费税的理由,只是在隐瞒国家经济出现极大的问题和转移人民对国阵政府施政不良的低级手段。
他表示,在马币贬值,国债高达7千多亿,一马公司4百多亿的丑闻,政府挥霍4亿6千万购买专机 ,人民必须缩紧腰带过日子的时刻,政府贸然实行消费税。人民对于贪污腐败,任意挥霍的国阵政府失去信心,人民所缴交的税款政府根本没有以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心态来善用。这样的财务管理使到人民心不甘,情不愿的将血汗钱交给一个失去信任的政府管理。
“倘若,首相纳吉信心满满的认为消费税不会影响国人的生活,不会增加人民的经济负担。那么我们挑战纳吉立刻解散国会,进行大选,让人民来表决是否支持推行消费税的国阵政府。”
行动党砂州副主席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偕同助理今早拜访市区的商家及消费者以了解在消费税实行后所引发的问题。在拜访了不同行业的商家及进行交流,对商家面对的问题交换意见,包括中药行、杂货、金饰、五金、水果及超级市场。
他表示,在交谈的过程当中,可以感受到业者们对消费税政策的焦虑,无助和无奈。并发觉到消费者对政府批评的骂声中感受到人民的愤怒和失望。唯独一味只想榨取人民血汗钱来填补国库亏空的国阵政府,自吹自擂强逼人民接受这不合时宜的税制。
他指出,消费税实施了几天过后,大致上商家们依旧对于消费税的细节一知半解。这可以看出国阵政府在推行新政策的失败,政府只把专注力放在如何收取更多的税务,根本没有为商家提供统一及正确的作业程序。政府部门提供给商家许多不同版本的作业程序,当遇到问题时关税局和贸消部却互相推卸责任,对于投诉无门的商家情何以堪?政府没有做足准备的情况下胡乱实行消费税,这种只为榨取人民血汗钱的做法无法令人民接受。
“因为政府不负责任及朝令夕改的办事态度,导致商家无所适从,市场出现许多原本可以避免的乱象。相关部门最后一分钟的决定导致许多商家来不及印制符合消费税制度的单据和作业系统。在这样的情况下商家必须面对不必要的麻烦和违规的风险。”
“商家投诉政府在消费税落实的前几天要求他们更改系统,将原本印在收据上的6%字眼删除,只需要注明已包含消费税的字眼取代。据商家透露,此举是为了避免消费者对于6%的字眼反感而引发对政府不满的情绪。可是这样的收据将使到消费者不清楚被征收消费税的数额;况且这样是否会影响商家日后退税程序?”
商家不满退税制度
黄培根称,商家们皆对于消费税的退税制度感到困惑及不满。原本可以非常简单及清楚的税务制度却被政府复杂化。政府是否有足够的服务效率可以在限定的时间内退还款项给商家?在这样的制度下,商家被逼肩负更沉重的经济成本来维持生意运作,因为许多商家都是以赊账的方式把货物提供给其他卖家。
政府必须简化退税程序,以更简单及明确的方式来运行消费税。政府为何要采取如此复杂的程序来运行消费税?是否故意透过这样的手段让商家无法遵从规定,以期可以捞取可观的罚款?
他为,政府新实施的6%消费税不会增加人民的经济负担?
首相纳吉表示国内所实施的消费税不会对人民的经济造成负担。
这恐怕只是纳吉和那些高高在上的官老爷不知民间疾苦所说的风凉话。
随着消费税的实行,市场普遍上的物品都被征收6%的消费税,正所谓牵一发动全身,在连锁效应的情况下许多物品都在涨价,人民被迫必须花费更多的金钱来消费。
况且这只是一个噩梦的开端,政府随时可以更动消费税的税率,可能是8% 或10%?政府可以随时随意增加消费税税率,人民必须准备继续为政府买单。
他表示,人民在钱不够用的情况下被迫谨慎开销,消费者都抱着不敢花费的心态。依据商家所透露在购买力下降,市场经济不活跃将导致商家的生意量下跌50%-70%,严重影响市场金钱流动。
“引述关税局的计算数据,消费税一年的税收高达两百多亿。换句话说,人民在消费税的税制下每年被政府征收两百多亿的税款。如果说没有增加人民的经济负担,那么这两百多亿的税收是从天而降吗?
在这项税制下人人都必须缴税,无论是老年人,残疾人士,单亲家庭和弱势群体都被迫缴税。国阵政府采用消费税将人民的钱财一网打尽,抱着宁可杀错,不可放过的心态来执行消费税。”
他称,在马币贬值,通货膨胀,万物嚷嚷涨价的年代,政府无视人民的生活困苦硬性实施消费税,把人民逼上绝路。
国阵政府在国民人均收入依据偏低的情况下一开始就征收6%的消费税使到中下阶层的人民首当其冲;这根本就是一项劫贫济富的烂税务。
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中)向商家了解在消费税实行后所引发的问题。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