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15

首相轻描淡写回应马哈迪

行动党针对首相对敦马的回应感到极度的失望。他应该以现场媒体发布会的形式来回答国家的问题和接受全国媒体的访问而不是以录制的视频来避开媒体的追问。主持人做为国营电视台的员工也不方便追问首相,这使到整个访谈失去了公信力.许多人民要问的东西都没有得到解答.

首相只能以我只向人民负责轻描淡写的将国家重大的问题随便带过,而没有正面回应目前人民对GST,伊刑事法,煽动法令不止被保留还被加强,1马发展公司债务高达420亿和国债高达7400亿的指责。

一马公司债台高筑

首相必须回答为什么在短短6年里面1马发展公司的债务可以攀升到这个天文数字。为什么在今年年头1马发展公司连偿还20亿的利息都要拖延几次?1马发展公司的主要的投资项目是什么?到底1马发展公司的资产是多少?1马公司的债务和资产的比率又是多少?1马发展公司的主要债主是谁?1马发展公司向国内银行举债了多少?1马发展公司的债务有没有计算在7400亿的国债里?如果1马公司倒闭大马政府要出资多少?首相也没有厘清他与年轻富豪刘特佐的关系和刘特佐在1马发展公司所扮演的角色.

伊刑诉法立场不果断

首相为什么不敢对伊刑事法表达果断的立场?首相是否知道大马立国前的大马契约第一条约是宗教自由?他是否知道如果西马任何的州属实行伊刑事法就是违背了砂沙当年和马来亚签署的协议?他是否可以为了得到某个族群的支持而放弃了我们建国的契约和放弃砂沙?如果联邦政府违反了建国的契约请问砂州人民是否可以检讨我们去留的地位?

修改煽动法令违建国契约

前全国总警长前几天已经开口说如果伊刑事法修正案在国会通过那么砂沙两州可能会要求独立公投,而国会就在几天后提呈煽动法令修正法案.请问是否跟前全国总警长的言论有任何的关系?这次煽动法令的修改使砂沙两州的人民感到异常的愤怒.我们可以看出整个法令的修改是针对砂州越来越多鼓吹脱离大马的异议分子.最重要的是那已经违背了我们建国的契约.1962年砂州议会当时针对砂拉越参组马来西亚的动议,众多议员的辩论都强调要参组马来西亚的砂拉越必须拥有退出马来西亚的权利.这就是为了保障如果参组马来西亚砂州没有得到应有的权益,我们下一代就有权利退出马来西亚.煽动法令禁止任何人讨论砂州退出马来西亚的条约就是违反了马来西亚合约及砂拉越参组马来西亚的契约.

消费税引发严重通膨

首相说实行GST是正确的选择,请问是他选择还是人民有得选择?首相说GST不会对人民带来负担,那么请问关税局报道GST将会为国库带来220亿的税收将从哪里得到?首相是否知道GST带来的不仅是6%的通货膨胀在连锁效应下将引发超过25%的通膨。首相是否知道1马援助金根本不能抵消底收入人民面对GST所带来的高消费的困境.在马币贬值15%-20%的影响下,加剧了人民的经济负担。

首相也没有回应其家族成员的财富来源,以及政府豪华专机等问题。

作为一名国家领袖,首相不能避重就轻的回答我向人民负责来解决目前人民对政府所产生的种种质疑,以及行政上所存有的问题。这种敷衍的回应不是一个负责任领袖的作风,希望首相可以给人民一个清楚的交代。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