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6, 2015

黄培根促阿德南表态 要盲目挺纳吉吗?

(联合日报诗巫4日讯)针对美国《华尔街日报》7亿美元汇入首相纳吉私人户口的报道,行动党砂州副主席黄培根州议员今日促请砂州首长表态,是否愿意无条件且盲目地支持纳吉。
黄培根今日在该党每周新闻发布会上也挑战国阵全国与砂州政党,包括人联党和联民党黄顺舸高级部长,就政党的立场表态。
报道不可能没根据
他强调,《华尔街日报》作为美国发行量最广泛的报纸,且是全球最具权威的经济与商业报道媒体,不可能在缺乏深入调查与事实根据的情况下,刊登有关报道。
“7亿美元多达26亿令吉,这个报道已震撼全世界,让大马在全球经济体系中倍受质疑,且严重破坏了我国的声誉。”
他指出,在一个民主社会的国家,面对这么大的丑闻,并非由首相署发表声明澄清乃敦马哈迪意在推翻纳吉的阴谋论,如此给予简单交代而已。
“事实上,纳吉欲讨回清白并不难,首先他应即刻指示大马回教银行及国家银行,将纳吉私人户口于2013年1月份开始至今的所有往来交易记录公诸于世,以向全世界证实他的户口并无大笔资金流入。”
纳吉应暂卸职权助查
除此以外,黄培根表示,首相纳吉更应即刻前往美国,在纽约聘请专业律师,起诉《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在缺乏事实根据的情况下,诋毁大马及身为一国之相的他个人声誉。
“唯有如此,纳吉才能洗清这个骂名,因为无论资金流入其私人户口的用途为何,他都必须出面公开澄清这项严重的指控,因为《华尔街日报》的权威性是不容置疑的。”
他说,首相不应以为可以避开这项指控,就可解决国家经济危机,反之他应该挺身而出,讨回清白,国内人民对首相的领导才有信心,国际社会对大马经济也才能恢复信心。
“鉴此,作为民主国家的领袖,且身为首相与财政部长,纳吉在此时应该避嫌,暂时卸下所有的职权让警方及总检察署调查整体事件,待水落石出后方才复职。”
另外,因砂州选举即将到来,黄培根强调,这起事件对首长阿德南而言是一项很大的考验,他是否愿意无条件和盲目的支持纳吉?
挑战人联联民立场
“而国阵全国与砂州政党,包括人联党和联民党黄顺舸高级部长,我也挑战他们表达是否支持行动党的立场,让纳吉暂时卸下职权,给予国家银行、警方与总检察署足够的空间,去调查这起事件?”
他重申,在即将到来的砂州选举及全国第十四届大选,这也将是最重大的课题之一。因为这是自立国以来最大的贪污指控,也从未有首相面对如此严重的指控。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