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15

黄培根:呼吁国阵政府履行承诺,尽速下调宽频收费

通讯及多媒体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沙伯里於今年415日宣布电讯公司与政府讨论后同意下调宽频收费。国内电讯公司同意调低宽频服务收费,预计新收费将在12个月内生效,下调幅度从1457%。时至今日,这项承诺已经将近3个月,可是依然未有任何的头绪,人民依旧付还高昂贵的宽屏使用费。

内阁部长所发表的言论,皆代表政府的立场和决定。部长在宣布宽频收费下调的消息后却无法如期兑现承诺,部长的言论如同吹牛,国阵政府的公信力荡然无存,人民将如何能够信任这种没有素质的政府来治理国家?

在消费税实行之后,人民都承受巨大的经济压力。宽频收费下调无疑是给国内人民一个天大的好消息。毕竟在这科技发达的时代,人人都有一机在手,宽频的收费几乎影响每一个人,无论身在那一个领域或阶层的人士每天都离不开宽频服务。然而,国阵政府迟迟没有兑现承诺,人民对于较低廉宽频收费的期盼似乎遥遥无期,最终可能只是空欢喜一场。这也是为什么人民对于国阵政府的承诺不敢有任何的奢望;甚至连大选的承诺都可以不兑现,一切的承诺根本就毫无价值可言。

依据官方的数据显示,在2014年,明讯(maxis)、数码(Digi)、天地通(Celcom)的税前利润分别为24亿4000万令吉、26亿5000万令吉,以及31亿令吉。另外,垄断固定宽频的马电讯2014年度盈利为8亿5200万令吉。今年首季营业额报27.7亿令吉,其税前盈利为1亿7207万令吉。国内电讯市场需求不断的扩大,电讯公司赚取庞大的盈利收入拥有绝对的能力来应付宽频收费下调的新措施。

马电讯服务差劲

根据美国网络指数(Net Index)网站提供的全球网络宽频下载速度排行榜,新加坡雄踞榜首,而大马名列第123位。新加坡以105.43Mbps的下载速度排在全球榜首,至于大马则以6.73Mbps网络龟速排在第123位。与一岸之隔的新加坡,也输了17倍!如果与全球平均下载速度为22.07Mbps作比较,大马的网速明显与国际标准有一段差距。全球下载速度最快的前10個国家中,排在前4名的都是亚洲国家,令人感到羞愧的大马竟然只能屈居第123位的差劲排名。

由马电讯所提供的宽频服务不仅网速差,而且许多地区还随时面对无服务的状况。用户非但没有享受到物有所值的服务,也没有得到因马电讯技术问题所造成的损失赔偿。这就是因为垄断的政策导致人民被逼接受缺乏素质的网络通讯服务。


行动党呼吁国阵政府立即履行诺言,降低国内宽频服务收费来减轻人民的经济负担。并且拒绝马电讯垄断国内固定宽频的市场,以开放市场提高竞争力来为人民提供优质,合理收费及物有所值的宽频服务。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