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15

黄培根:两政党懦弱,明哲保身沉默不语

自《华尔街日报》揭发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被指将7亿美元钜款汇入首相纳吉个人银行户头事件爆发以来,联民党和人联党领导层似乎没有针对这关乎国家信誉,人民及国家资源的大事件发表任何公开声明来表达他们所属政党的立场。

联民党和人联党在这起事件上再次印证了懦弱及愚忠的政治表现,根本毫无立场可言。他们已经被争权夺利的斗争冲昏了头,目前博取国阵领导层的欢心和争取选区出战权是两党首要的任务。两党频频占据报章的版位,隔空叫嚣,透过报章谩骂来消费人民。他们已经忘却了人民才是他们应该关心及服务的对象。

身为有主见,有责任及有政治立场的政党,在国家爆发领导危机的时刻应该挺身而出,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来表达对事件的看法和立场,而不是明哲保身选择沉默不语。
对于7亿美元钜款汇入首相个人户头事件;国内在野党,非政府组织和广大的大马人民皆希望

首相必须做到以下几点,以便可以尽早厘清整个事件,还大马一个清白。
1) 首相应该立即暂停其所有职务,以方便调查特工队可以在毫无干预的情况下进行调查工作。
2) 公布被指是首相在阿馬银行的那两个户口的结单(bank statements) 摊开给全世界看首相从来没有接收过那笔7亿美金
3) 首相必须授权Ambank 公布那两个所谓首相名义下银行户口的所有来往纪录
4) 在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所在地)告他们恶意毁谤。

一马发展有限公司423亿的债务疑云和一马发展有限公司7亿美元钜款汇入首相个人银行户口事件不仅使到国家和国家领导人的信誉受损,外资失去信心,更甚的是国家不堪这些上亿令吉的债务和不明款项的流失的摧残,国家将会陷入财务危机,级有可能步上希腊的后尘。


行动党和人民对于国家的情景感到极度的担忧。我们感到失望及遗憾,身为国阵一分子的人联党,以及亲国阵的联民党根本没有发挥彼等在国阵里的影响力来督促国阵领导的施政,也因为如此才导致国家建国五十几年后的今天贪污腐败,滥权,挥霍无度的事件不但没有得到制止,反而日趋严重继续泛滥。

倘若,联民党和人联党不能,不敢或不要针对这关乎国家及人民生死存亡的大事件表达立场以及做出适当的补救措施,那么来届选举这些只为个人利益的政党所属的政客还有什么立场要求获得人民的支持和委托?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