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15

黄培根:公布差劲地方议员名单

黄顺舸高级部长表示砂州40%的地方议员表现差!这些议员不参与活动,甚至不参与会议。我们认同黄部长对于大部分地方议员表现不合格的批判。人民普遍上对政府部门服务态度感到不满,但是我们对于地方议员的表现标准不止局限在如黄部长所说的议会活动和会议。黄部长所谓的议会活动是什么,是跳越律操还是出席剪彩仪式?人民要的地方议员是可以走入民间,在个别负责的区域了解和关心人民所面对的问题,并且透过地方政府的权利来解决民困。

正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砂州地方议员的表现如此差强人意,掌管地方政府部的黄顺舸高级部长难辞其咎。黄部长应该对于这样的局面负起最大的责任,而不是自打嘴巴,将责任推卸给地方议员。

行动党一直以来都呼吁政府必须采取民选的方式来选出地方议员;唯有透过民主,透明及公平的民选制度才能够推选出符合民意需求的代表来服务人民。在有竞争有进步的逻辑下才能产生有效率,廉洁及拥有透明度的地方议会。然而,政府却违背民意拒绝将地方议员的选择
权下放给人民,坚持采用不公平及不民主的委任制,以致衍生诸多的负面问题。

委任制非但无法有效的为人民提供服务,这种制度已经被当权者滥用成为巩固本身或政党政治势力的筹码。在这种不健全制度下产生的地方议员,他们服务赐给他们议员职位的主子肯定多过服务普通的老百姓。砂州人民要的不是这些没有素质及另有所图的投机者霸占地方议员的职位来进行个别的议程。

身为掌管砂地方政府部的黄顺舸部长应该针对此事向砂州人民做出明确的交代,而不是在报章上发表后就不了了之。这是一项关乎全砂人民切身利益的指控,竟然黄部长表示已经掌握每一位地方议员的表现,而且他们的表现都有记录在案,那么我们就请黄部长公布那表现差劲的40%议员的名单。砂州人民有权利知道真相,人民也要确保这些服务不合格的议员在届满后不会继续得到委任。

行动党和砂州人民希望黄顺舸部长在这事件上不是讲爽而已,请黄部长公开地方议员服务表现的“成绩单”让人民来批评。黄部长应该公布这些40%地方议员的名字及所属的政党。倘若黄部长无法出示这些人的名单,黄部长不仅是一名不负责任的部长,也是一位不合格的部长,同时这般举动印证了他根本就是在玩弄政治伎俩来达致政党间争权夺利的目的。

唯有公布这40%不合格议员的名字才能清楚的厘清议员们的真实表现,这对于那些尽责服务人民的地方议员也比较公平,我们不能因为一些的害群之马而抹杀了那些真心诚意为民服务的地方议员。

行动党呼吁政府务必将地方议员委任制改为民选制,我们坚信唯有透过公平及透明制度下所产生的地方政府才能够为人民提供有素质和有效率的服务来造福人民。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