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16

黄培根:若无法打破国阵三分二优势 将伤害砂民主政治

(诗华日报诗巫02日讯)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指出,来届州大选倘若无法打破国阵在州议会内的三分二优势,抑或在野党无法取下超过28个议席,这两种情况都会伤害到砂州的民主政治。
他表示,州议会不可以变成一言堂,它反而需要来自更多朝、野党的声音来展现它有民主生态,有更多以民为本的辩论出现在州议会殿堂里,争取政府认同并同意施行利民政策,比如之前颁布的豁免过穚费,降低电费等等。
黄培根说,行动党要争取政府认意并推行更多对国人有利的政策,不管是在野、在朝议员提出的,行动党都会站在秉承民意为先的政治理念的立场上,愿意同声争取。
他于今日上午新闻发布会上说,砂州行动党的人民代议士都是本地人,对砂州人民的利益尤为敏感,之前提出的增加砂州开采税、英文列为官方语言等等,行动党议员无不落力争取。
“虽然这些动议后来被骑势成了执政党的,但是,我们仍然坚守不懈要为砂州人民诉求政府认同它。”
州选举近在眉睫,他促请选民认真思考,要考量砂州需要良好的,成熟的民主制度。选民应该要为砂州创造『两线制』政治局势,认真看待选举。
另一方面,黄培根说,砂州首长丹斯里阿迪南领导的国阵政府在肯定会持续执政,而州国阵与联邦国阵为同一阵营。况且,阿迪南说过,身为国阵阵营,砂国阵会全力支持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施政。
因此,他促请选民关注影响国家发展的课题,如联邦国阵施政欠佳、政绩频受抨击。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