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6

砂参组大马协议被侵蚀 培根:国阵难咎其责

(诗华报诗巫23日讯) 砂州行动党副主席黄培根表示,砂州1963年参组大马协议被侵蚀,砂州国阵难咎其责。
他说,独立以来,砂州权力都在砂州国阵手上,是砂州国阵把自主权出让予联邦政府。
他指出,砂国阵把教育、石油与天然气开采税,彊界主权等让予联邦,砂州国阵与联邦国阵狠狈为奸下,砂州失去了自主权,州国阵不能推卸责任。
他于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说,首长在发现砂州人民反联邦的情绪在发酵时,就导演了一出戏,要拿回自主权。
他表示,首相纳吉将会配合阿迪南演出这出戏,纳吉知道,他的相位维系于砂州选举成绩,若砂州选举国阵输得更多,则巫统党内派系将会发难,要纳吉下台。
“阿迪南任砂州及联邦部长多年,是他把砂自主权奉给联邦,为了证明其诚意,阿迪南应把失去的归还给砂州人民。”
对于日前阿迪南公布的联邦赋予砂的13项行政权,黄培根表示,这是行政权,不是自主权。
他指出,砂州需要钱来发展基建、乡区水电供等,若没有提高石油开采税,一切都是空谈。
他称,提高石油开采税不需修宪,双方同意就能成行。
因此,他表示,若阿迪南有诚意,不应在州选前提出这课题,阿迪南应站稳立场,以25名议员为筹码,争取砂州自主权。
左起为叶海量州议员、刘强燕特助林秀霞、砂副主席黄培根、林财耀国会议员及多玛士影于新闻发布会上。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