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4, 2016

糊弄人民的签名运动

行动党认为“开放诗巫天空”收集30万签名运动是一项州选前的廉价政治宣传把戏。

黄顺舸身为一名州内阁高级部长理应通过内阁协商,并以州政府的立场向航空公司争取。
利用为民争取的美名来大肆宣传自身政党的举动,不仅凸显出黄顺舸好像失去政治大方向,而且此项签名运动充满糊弄人民的成分。

行动党向来都不反对一切有利于人民的事项或政策。然而,这项签名运动美其名是为砂中区人民争取更多直飞航线,其背后真正的目的就是要借此捞取廉价的政治宣传。

行动党及砂中区人民希望黄顺舸高级部长在还没有开始收集“开放诗巫天空”签名之前可以回答人民的一些疑问:

1 既然黄顺舸部长那么关心诗巫的航班问题,现阶段人民最为关注的吉隆坡-诗巫在农历新年期间天价的机票费是否在州内阁里讨论过?单程机票从吉隆坡飞往诗巫要价1049令吉,这根本就是剥削诗巫人民的利益。自2011年的时候行动党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就已经提出机票昂贵的课题,在去年12月举行的州立法议会会议中,昂贵机票问题再次在州议会里提出,可是黄部长根本没有体恤砂中区人民的困境,完全没有支持行动党为砂中区人民所提出的天价机票课题。倘若连人民最为迫切需的机票费问题都无意或无法解决的话,那么还有什么颜面和立场来谈论与航班相关的课题?

2 由一名州内阁高级部长所带领的政党竟然采用反对党或民间团体的诉求方式(签名运动)来要求人民参与;这种自我本色傻傻分不清楚的举动根本就是在糊弄人民,并且是低估人民政治智慧的行为。黄部长是否应该就这样的举动向砂中区人民道歉?

3 在半个月内收集30万个签名谈何容易!暂时撇开签名运动是否达到预期的人数不谈,假设成功收集30万个签名,黄部长是否能够向砂中区人民保证签名诉求;要求增加更多诗巫直飞航班的目的可以如愿以偿?

4 为了配合旅游年,不仅是要开放诗巫的天空而已,更应该开放砂州的领空让更多有潜质的航空公司加入,以期在良性竞争的情况下砂州人民可以享有更加价廉物美的航空服务,而不是继续纵容目前的两家航空公司垄断整个航空领域。黄部长是否应该告诉人民以前马印航空公司和飞萤航空公司为什么突然停飞诗巫-吉隆坡的航线?

5 要推广2017诗巫旅游年,不仅是要开辟更多的航线,诗巫的道路连接也是不容忽视的一个重要卖点。诗巫目前面对日趋严重的交通拥堵,现有的道路规划已经无法负荷日益增加的交通使用量,因此通畅及连贯性广阔的道路连接也是游客首要考量的其中一个因素。行动党也要求黄顺舸向诗巫人民解释为何没有支持行动党为诗巫人民提议的7000万道路计划?

6 地方政府是属于政府的服务部门,联民是一个政党,为何一个政党可以借用地方政府的优势来作为政党政治宣传的工具?掌管地方政府部的黄顺舸部长应该向人民做出明确的交代,还是他认为地方政府是联民党的私产?

7 为何在签名活动的T恤印上我爱首长的图案?是否要人民支持“开放诗巫天空”的同时也连带的必须爱首席部长?行动党也怀疑为何没有印上我爱首相的图案?
诗巫的人民希望黄部长可以回答以上的疑点而不要认为人民看不清黄部长的廉价政治宣传。
行动党奉劝黄部长善用本身的职权,通过内阁为人民谋取福利来回馈人民的委托,而不是搞签名运动来糊弄人民。因为人民要的是可以真诚为民服务的代表,而不是分不清楚职责的签名部长。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