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2, 2016

国阵政府粉碎莘莘学子升学梦

行动党对政府宣布暂停公共服务奖学金的决定感到惊愕。政府昨天宣布因为国际油价下跌带来的经济困境所以要暂停已经纳入2016年财政预算案的公共服务奖学金简直令人不敢相信。

所谓再穷不能穷教育因为教育就是国家的命脉。政府暂停公共服务局国内外奖学金计划一事是一项错误及毫无远见的决定。

政府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突然宣布暂停公共服务局国内外奖学金计划,以致优秀生申请无门。

这对于必须依赖奖学金继续升学的优异生将何去何从?况且一些海外大学即将在下个月开课,学生和家长根本无法应对这突如其来的“惊喜”。

停发奖学金开倒车

在经济不景的趋势下,政府采取撙节政策来减低国库的经济压力是无可厚非,可是政府应该从削减行政开销,减少不必要的浪费,严打贪污滥权,制止“卖贵”的事件在国内继续泛滥等进行协调,而不是在培育国家未来栋梁的教育领域上开刀。停止发放奖学金的申请是一项开倒车的行为,这将严重的阻碍国家教育的发展。

首相纳吉在去年10月宣布的2016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大量削减了国民教育、福利和社会支出,但是首相署所获得的拨款却不减反增,从2015年预算案的192亿零400万令吉增加至2016年的203亿1千万令吉。单单首相署拨款就占据了预算案总开支的7.6%

首相署拨款当中有85.5亿令吉为任由首相纳吉自行酌处的专有基金;例如,这当中的开销,无论协调基金30亿令吉)、亲民计划13亿令吉)或特别工程3亿900万令吉),都无需经过内阁和国会批准,全由首相一个人说了算。严格来讲。只有在“协调基金”上减掉一半就不必暂停公共服务奖学金了。

除此之外,首相也曾宣布大马自实施消费税之后为国家带来庞大的经济收入。在2016年消费税的税收预计将高达390亿令吉,比2015年的税收增加了120亿令吉。

国阵政府在收取了人民高额的血汗钱后都用在哪里了?还有闹得沸沸扬扬的26亿丑闻至今都没有明确的交代。这些钱都去了哪里?如今必须沦落到要暂停公共服务局的奖学金来削减国库的开销。

行动党要首相纳吉立即下令取消停止发放公共服务局奖学金申请的决定。

首相如果要修改在国会通过的2016财政预算案就必须回到国会辩论和通过。不管国阵喜欢与否,大马还是一个君主立宪的民主国家,没有任何首相或财政部长可以超越国会。既然国会要在这个月的2627号召开会议辩论跨太平洋自贸协议,那么首相应该要求国会接下去讨论修改2016财政预算案。



https://ssl.gstatic.com/ui/v1/icons/mail/images/cleardot.gif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