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限1天内抢免费票 黄培根抨亚航缺诚意


(本报诗巫9日讯)行动党砂州宣传秘书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指亚航提供1万个免费国内航班机位﹐只限定一天的时间订票是欠缺诚意的。
  他说,亚航配合“一个大马交融计划”开跑,所提供的1万个免费国内航班的机位,来往半岛、沙巴及砂拉越。根据了解,这项优惠限定在今天(正月9日)一天的限期内订票而已,据知免费机票在短时间内被有备而来的民众一扫而空。
黄培根称,对于这种欠缺诚意的优惠,根本无法帮助到真正需要的一群。因为航班的日期是在今年正月14日至2月4日期间,对于那些欲回乡过年的学生和上班族根本是如同虚设,毫无帮助。目前这种的优惠性质只是鼓励人民前往旅游和消费,比起在适当的时刻提供免费机票协助人民回乡过年或投票,明显的缺乏实际的意义。
免费机票沦政治秀
他认为,这项所谓利民的优惠,根本就只能流于一种捞取选票的政治宣传,志在讨好人民,而非有意减轻人民的经济负担,反之在无形中造成人民多余和无谓的花费。如果纳吉是一位爱民爱国,而且提倡民主的首相,他应该立即宣布大选日期,好让在外地工作和求学的选民可以尽早安排时间及订购机票回乡履行公民义务。
他说,首相纳吉也表示这项优惠将拉近半岛、沙巴及砂拉越人民的联系。倘若如此,首相更不应该在这种不适当的时刻提供优惠而已。政府应该在选举和佳节期间提供充足的优惠机票协助人民回乡。特别是必须依赖航空做为交通工具的沙巴和砂拉越人民。依据过往的经验显示,由于机票过于昂贵及缺乏,许多外地游子无法在佳节时刻回乡与家人团聚,那是多么令人遗憾的事情。
他表示,根据相关单位的资料显示,这一届的全国大选将有290万名首投族。然而,这些首投族当中在外地求学和打工的占据了绝大部分的人数。因此,首投族在这一届的全国大选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来决定国家未来的兴衰。国家选举是选出新政府的重要民主程序,鼓励选民履行公民义务,提高投票率是一个负责任政府应尽的职责。唯有选民充分的参与投票才能真正彰显出民主的真谛。
他称,行动党和人民一致认为,首相必须勇敢的宣布大选日期。并且应该实行同样的机票优惠来鼓励身在外地的选民回乡投票。这样的优惠不仅能够提高投票率,而且可以让更多的人民能够参与国家大事的机会。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