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 2016

祖萊达言论无知

行动党严厉谴责不尊重宪法及砂州人民的言论和行为。针对人民公正党妇女组主席兼安邦区国会议员祖莱达发表如果执政就欲修改砂移民法令来削减砂移民权利的言论已经突显出祖萊达是一名非常不负责任及不合格的政治人物。

在国家宪法161E2)和161E4)条文下,砂州自主的移民权力清楚的阐明不能被任何人质疑或挑战。甚至国会都不能单方面通过修改宪法来侵蚀砂州的特别权力。

我呼吁所有的大马政治工作者必须了解马来西亚协议和国家宪法。西马政治领袖如果不了解就给我们闭嘴而不是以为这些在马来西亚协议和宪法保障的权益可以被修改。就是联邦政府也不能拿回或撤除这些保障砂州和砂州人民的权益。
https://ssl.gstatic.com/ui/v1/icons/mail/images/cleardot.gif

身为一名国会议员不仅要对国家宪法有一定的认识,更重要的是要对自身的言论负责。在发表任何关系到大众利益的言论之前应该做好功课;了解历史和事件的背景之后才对外发表言论,而不是没有经过大脑思考就胡言乱语。我们不欢迎这种想法落伍及低级的政治人物踏足砂州。

政治人物需尊重砂主权

无论来自朝野政党的政治人物都应该尊重砂州的主权,大家切记没有砂拉越的参组就没有今天的马来西亚。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第6点的入境事务条文非常清楚的阐明,应与中央联合管理,但中央政府对砂劳越的一切移民事务应先得到砂劳越州政府的首肯。砂劳越在入境与出境事务中有保留权。我们绝不容许任何人抵触或修改在国家宪法下赋予砂州的自主权利。

砂行动党呼吁所有的在野党领袖在发表言论的时候应当要有足够的政治智慧,特别是在砂州选举即将来临之际;类似祖莱达这番无知的言论非但无法为在野党的支持率加分,反而是在扮演倒米的举动,为敌对阵营制造话柄来攻击在野党。

行动党由始至终都在捍卫砂州的自主权利。就如我们在2014年民都鲁宣言中所强调的4大领域的自主权;1)砂州教育自主权-让砂州政府拥有自行编排教学课程的权利来迎合州内人民的教育需求。2)砂州医药自主权-让州政府拥有支配医疗设备和医务人员的权利。3)砂州警察事务自主权-让州政府全权接管州内警察事务以减少权利过于集中所衍生的弊端。4)砂州税务自主权-中央应当归还砂州应得的税务如提高石油开采税,并且州政府有自行决定税务的权利。

行动党将继续捍卫砂州的自主权利,我们不仅要确保砂州现有的权益不会被腐蚀,我们也致力要求联邦国阵政府归还一切原本属于砂州人民的权利。


我们要砂州人民在即将来临的砂州选举与行动党站在同一阵线,透过民主制度赋予我们的权利来向国阵政府讨回砂州人民应有的权益。我们不要如首长阿迪南所要求的行政自主权而已,我们要的是可以让砂州真真切切当家作主的权利。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