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7, 2016

国阵就是355法令修正案的幕后黑手

首相兼巫统主席纳吉昨日表示,巫统领导的国阵政府于1124日与伊斯兰党讨论后决定接手修改1965年伊斯兰法庭(刑事权限)法令(355法令)的法案。从掌管司法与国会事务的首相署部长阿莎丽娜动议让哈迪的私人法案越过政府事务提呈到昨天由 首相兼巫统主席纳吉宣布政府接手,这已清楚证明国阵就是355法令修正案的幕后黑手。

哈迪阿旺的私人法案一步步为伊刑法铺路,让伊斯兰法庭得以根据伊刑法行刑,是一个毋须置疑的事实。近来在国会,巫统与伊斯兰党已显然越走越近,伊党为了支持国阵的财政预算案而选择弃投,而且也禁止伊斯兰党党员赴净选盟5大集会。这也显示巫统的策略已经奏效,除了实现所有穆斯林议员大团结而支持哈迪阿旺的私人法案,同时也巩固了巫统的政治地位。

马来西亚建国契约清楚阐明我国是一个世俗国,现在国阵政府接手修改伊刑法相等于企图改变现有国家世俗体制。伊刑法案由政府接手修改,蓄意让它通关落实那么就是已经把国家的司法打开了缺口,导致将来会有更多的伊行法提呈国会要求通过落实,这等于变相的把国家政策给伊斯兰化,侵蚀我国是一个世俗国的原则。

尽管首相兼巫统主席纳吉表明提呈国会的355法令修正案私人法案,主要是要伊斯兰法庭的地位和权限所以不可以政治化这个课题,但一旦获得通过提升伊斯兰法庭的权限,那么有关州属的伊斯兰法庭等同和民事法庭享有着平等的地位,那么这个局面一旦出现,将出现许多司法冲突,比如将衍生伊斯兰法庭和民事法庭出现判决不一的可能性,两个法庭在涉及穆斯林与非穆斯林案件的审理权限等等问题。

在砂拉越,尽管砂土保党主席兼首长阿德南之前表态砂拉越国阵坚决反对伊刑法,但是随着副首相阿末扎希来访砂拉越及经过一番游说之后, 阿德南似乎已放软态度,并说满意阿末扎希的解释,而也改口说将“保持观望”。这也不竟也令人担忧阿德南只是在在人民面前高喊反对,在巫统面前以及在国会内最终还是俯顺巫统的策略及立场。砂民进党主席拿督斯里张庆信更早已率先坚称355法令与伊刑法无关,并呼吁华社不要惟恐天下不乱,同时也明确表态砂民进党赞同修改355法令。至于人联党及其它砂国阵成员党,他们永远只是在扮演随从的角色,看着土保党脸色办事。

从整个局势发展看来,伊斯兰法庭的地位和权限修正已实在必行,砂行动党挑战砂拉越国阵全体国会议员是否敢于在国会内否决这伊刑法案。如果不敢,而让这个法案成功通关的话,那么证明砂拉越本土政党能捍卫砂拉越人的权益之说更本只是在自欺欺人。砂拉越国阵国会议员更必须立刻辞职下台,因为你们已经出卖了所有砂拉越人下一代子孙的权益,完完全全违背了选民对你们的委托

黄培根
行动党砂州副主席兼柏拉旺区州立法议员

( 02-12-2016 )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