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16

黄培根:经年失修 海唇街马克律道路待重铺



行动党砂州副主席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认为,海唇街及马克律后巷走道应该重铺及美化,以利民众走动。
他说,他接到不少在上述后巷营业的商家反映后巷走道的问题,并发觉到海唇街及马克律商店后巷多处的走道虽然之前有铺上柏油,但经年失修,如今以出现凹凸不平,有些甚至龟裂造成坑洞。若有路人尤其是老人一不留意就会被绊倒,十分危险。
他发表文告称,2017是年诗巫旅游年,诗巫市议会之前宣布将进行一系列的提升基本设施工程,当中包含了观光景点走道、道路及卫生方面等。但是,地方议会似乎忽略了美化海唇街及马克律商店后巷,该处的商店都是在四五十年,甚至六十年前所建造,当初商家除了在商店前面营业,许多也在后巷开业,至今已经有数十年的历史,也成为了诗巫的特色之一。
配合旅游年除了道路及观光景点的基本设施活得提升外,地方政府不应该忽视一些市区后巷的历史文化特色。这些后巷有潜能打造成具特色和有吸引力的新概念景点,以便在市区有限的空间拓展更多新景观,带动更多外来人流和旅客进来这里。因此,诗巫市议会首要任务必须把后巷走道重新铺上柏油,全面提升它的容貌以给游客们留下好的印象。
美化老街后巷迎客来
黄培根表示,目前的诗巫市中心外的商业区发展得非常迅速,因此对市区内的商家造成非常大的竞争。为了保持平衡,他建议诗巫地方议会必须立刻把这几个深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老街后巷重新美化,使诗巫的商店后巷及边巷能够给人整齐美观的感觉,借此吸引更多人,提升商家们的生意额。
他称,诗巫近年来的经济走下坡,其中一个因素是人口外流,同时,本地未能长期连续性的吸引外来游客,因此,商家小贩的生意也越来越有限。其实这些后巷和街道已经有数十年的历史,建筑物拥有特色,诗巫市议会可以把它们重新打造起来,成为本区未来的新看点以带动外来人潮和游客进入本区。

诗巫后巷商业活动绝对是一个值得重新美化及打造。一旦落实这计划,未来就有机会为诗巫市区打造出一个新的看点以带动外来人潮和游客进入市区。我呼吁诗巫市议员们不要挂着头衔,他们应该多到市区走动亲身去了解民生问题,同时我也建议诗巫地方议会不要雷声大雨点小,而是必须立即派员探讨,拨款落实美化诗巫海唇街及马克律商店后巷,为诗巫市区的商业活动注入一股新活力。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