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7, 2016

巫统热衷玩弄族情绪当做政治筹码

最近的巫统大会上,巫青团副团长凯鲁阿兹万表示,若华裔继续支持行动党,他和巫青团将强烈要求中央政府停止拨款给华校、不颁发政府合约、不允许华裔任职公务员,甚至会出现“减少关注”或“消灭华小”的诉求等言论已经严重破坏大马的全民团结。

巫统的代表们每年在巫统大会上的种族极端言论不绝于耳,他们借此玩弄族情绪来当政治筹码。凯鲁阿兹万的停止拨款给华裔, 并也扬言将拨款转移给宗教学校及土著经济基金的言论也充份体现出巫统所散播的种族狭隘思维, 以及巫统霸权几十年来已经浅移默化的把国库当作自家的党库。

孰不知国家拨款并非是属于巫统,部长或副部长的钱,那是各族人民所缴纳的税款。这些钱是用在发展国家,让各种族都能均衡的享有发展的成果。但是,国家局势发展至今而来,我们可以看出这些人民所委托予政府管理的钱已经任由国阵巫统在滥用权力之下说了算。

一马公司案清楚显示了国阵政府对于贪腐丶挪用公款和滥用权力毫不在乎。它是马来西亚独立以来最大型的贪腐丑闻,该公司成立后至 2013 年之间,虽然政府官员与内部人员多次利用一马公司转移资金,盗用资产,导致几十亿的国家财富就此蒸发,但是在巫统的霸权下,至今涉及此案而身份呼之欲出的“大马一号官员”竟然不被提控,反而揭发此案件的在野党领袖都纷纷在被滥用的司法之下受到了对付。


巫统所发表的种族极端言论无非是想要转移视线国阵本身的管理不当,因为在国阵的政策下,马来人同样的也是受害者。比如汽油涨价,马来同胞也一样被逼使用贵汽油,食用油津贴取消后无论是什么族群也都同样食用贵油以及马币贬值所带来通货膨胀同样冲击各族人民,消费税政策的实施,难道马来同胞就不需要缴纳 6%的消费税吗?


随着第 14 届全国大选的脚步越近,巫统领袖更是把行动党当箭靶,并把行动党标签为奉行华人沙文主义的政党。巫统此举无非是在恐吓马来和华裔选民,同时也刻意标榜自己为捍卫马来族群的英雄,误导性的灌输若没有了巫统马来人就会失败的意识予支持行动党的马来选民,以期望在 308 大选和 505 大选国阵所流失的马来选票在来届大选回流国阵。

巫统领袖一而再,再而三的极端言论只会加剧种族两极化,这不但对国家建设没有帮助,反而破坏了大马要在 21 世纪成为一个具备国际竞争能力的国家。倘若是一个负责任的全国执政党,那么就应该在大会上把重心放在涵盖全民的国家政策,而不是让利用大会成为玩弄种族主义进行恐吓以达到政治目地的平台。

马来西亚若继续由崇尚种族主义及玩弄恐吓政治手段的巫统所主导的国阵执政的话,那么受苦的将会是各族人民,反之若由希望联盟执政的话,并不会如巫统主席兼首相纳吉所说的马来人权益会面对结束,马来机构将消失等问题,反而是那些朋党及利益集团将会遭受到终结,因为届时希望联盟将致力打造一个不分肤色,公正,廉洁,严厉杜绝贪污滥权的新政府。

黄培根
砂行动党副主席兼柏拉旺区州立法议员

( 02-12-2016 )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