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7, 2016

柏拉旺州议员立法议会书面题问

1)    请问地方政府部长,关于地方议会   (书面答复 )

A) 您如何确保各地方议会有足够的款项以为民众带来更好的服务?

B) 砂州各地方议会于2017年是否将获得州与联邦政府额外的拨款?若是,请逐一列出各地方议会所将获得的款额。若不,请说明原因?


2)    请问首席部长,关于20%石油开采税   (书面答复 )

A) 您与首相谈的判进展如何?

B) 若您在今年内(2016)得不到联邦政府的让步,那您下一步的行动是什么?

C) 您是否将破釜沉舟带领砂国阵放弃支持联邦国阵?



3)    请问首席部长,关于1976年宪法修正案第12)条文导致砂拉越降格为13个州之一   (书面答复)

A)  你是否认为土保党及人联党的国会议员透过支持宪法修正而导致砂拉越降格为州属是一项背叛砂拉越的行为?

B)   身为首席部长的您是否将代表砂州国阵政府因出卖了砂拉越的权益而向砂人民道歉?

C)  除了一些华而不实的言语, 您是否有任何具体的计划以索回我们的权益?



4)    请问首席部长,关于独中统考文凭   (书面答复 )

依据首相给于行动党亚沙区国会议员的书面答复中声称独中统考文凭不符合国家教育政策所以将不获得政府的承认。

A)  这将为参加独中统考的砂拉越人以及华人独中带来什么影响?

B)  截至目前为止,砂州政府已招聘了多少位拥有独中统考文凭的州级公务员?

C)  在聘请州级公务员方面,砂州政府是否将考虑豁免独中统考文凭生必须有SPM国语及格这项附带条件?



5)    请问首席部长,关于诗巫行动党代议士于2015年所提呈的7千万诗巫外围交通连接计划书  (书面答复)

您是否已详细阅览该计划书?如是,为了广大民众的利益,您是否将将考虑该提出的计划?如不,请说明原因。


6)   请问首席部长,关于消费税  (书面答复)

A)   砂拉越人于20152016年总共缴纳了多少消费税?

B)   自从消费税实行后,砂拉越有多少间的商铺已经结束营业以及失去了多少的就业机会?

C)   州政府是否会要求联邦政府索取50%在砂拉越收取的消费税以充作发展砂州发展用途?若不,为什么 ?



7)    请问房屋及城市化部长,关于廉价及中价房屋  (书面答复 )

A)  您如何分类廉价及中价房屋?

B)   2011年,2012年,2013年,2014年及2015年,古晋,美里,诗巫,民都鲁及泗里街分别兴建了多少间的廉价及中价房屋?

C)   金融机构的信贷紧缩将如何影响州内的房屋业?州政府是否有方案解决这些问题?



8)    请问福利、 妇女与家庭发展部长  (书面答复 )

A)  您的部门是否考虑在州内各选区设立补习中心以帮助贫穷家庭学生?

B)   砂州政府是否考虑为年龄达60岁或以上离世的砂州子民的家属提供2000令吉当作帛金?

C)   州政府是否考虑透过设立一个基金为每个砂州子民的新生儿,在不分种族及宗教情况下设立一个户头,以便将来这些新生儿年满18岁后,他们的户头里有1800令吉分红以充作升学用途。



9)  请问农业现代化与乡村经济发展部长  (书面答复 )

A)  请列出于2011年,2012年,2013年,2014年及2015年砂州稻米每年生产量及政府所提供的津贴数目。

B)   目前砂州的稻米产量是否能自供自足?如不,您的部门是否严重失责?州政府是否有任何举措以解决这个问题?

C)   有什么奖掖正在给予稻米业以帮助本州发展成为稻米生产州?



10)  请问公用事业部长 (书面答复 )

A)  古晋,美里,诗巫,民都鲁及泗里街分别各有多少间巴士公司正在营运着以及有多少辆巴士正在川行?

B)  2011, 2012, 2013, 201420152016年,联邦及州政府是否有给予这些巴士公司任何的补贴以帮助这些公共交通系统能更有效的运作?

C)   州政府是否有任何计划以帮助提升这些公共交通公司在州内各城镇的服务效率?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