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 2011

改名能否解决独中问题?


改名能否解决独中的问题?
将华文独立中学改为华文中学就能解决独中教育不受政府承认的困境吗?砂州第二财长暨环境与公共卫生部长日前建议将华文独立中学改为华文中学,才能名正言顺的向政府争取拨款津贴和争取承认统考文凭。从他的这番言论已经显示出向来标榜着为华社争取权益的人联党,根本无法发挥华基政党的本色。参政41年既然无法确保华社最基本的需求和权益得到保障。如今还自欺欺人的发出改名的谬论,简直就是愚弄华社,从而推卸责任。
华教的困境;回顾历史
回顾历史,马来西亚政府所采用的《1956年拉萨报告书》主张马来西亚的教育体系应该以国语(马来文)做为所有学校的主要教学媒介语,并曾以此为最终目标来执行。由于马来西亚华文独立中学是民间私人华文中学抵抗这个国家政策而形成的产物,因而它的争论主要都围绕在马来西亚国家的母语教育问题上
在认为土著才是国家真正主人的观念下,政府因而制定了单一语文政策认为只有统一在一种语言、一种文化下才能达到平等与团结。由于华文是非官方语言,华文中学在马来西亚独立后就全被改为国民型中学,而不接受改制的就称为独立中学,必须在经济上自力更生,所以独中成了民办的教育体制。
黄顺舸要改制独中?
黄顺舸所建议的改名是否也意味著改制?否则的话,独中改不改名与政府承不承认独中教育有什么直接关连。如果华社接受改制,早在独立时期就已经接纳当时的教育政策将华文中学改为国民型中学,许多热心华文教育的前辈及华社也不必为了保住华文教育而付出诸多的牺牲和心血。
独中统考文凭获得许多顶尖大学的承认,其学术水准是受到公认的。唯有大马政府时至今日依然没有宽大的胸襟和远见来接受独中统考文凭。身为华基政党的人联党应该在内阁里争取将独中教育列入国家教育大蓝图,承认独中文凭及制度化拨款给独中。而不是带领华社委曲求全,继续忍受不公平的待遇。
一个大马的精神可否实现?
大马是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人民有权利学习本身的母语教育。一个大马的精神应该容纳我国的多元文化,让百花齐开。我国最特别和最具吸引人的就是我们拥有一个多元和开发的国度而不是一个单元,狭窄和偏激的社会。
人联党应该对本身没有维护华社权益感到惭愧。然而,黄顺舸竟然还自欺欺人的提出改名的建议,试图掩盖人联党几十年来参政的失责。从而安抚华社对人联不满的情绪,巩固本身的政治地位。
为求保障华文教育的法定地位及华裔子弟学习华文教育的机会,人联党有责任确保将独中列入国家教育大蓝图里。莫让莘莘学子完成独中教育后必须离开家乡继续升学或就业,造成严重人才流失,形成培育人才供它国使用的不逻辑现象。倘若,人联党没有为本身的失责进行补救,未来需要改名的将是人联党。

行动党砂州宣传秘书
黄培根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