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4, 2011

保障砂州利益

由能源、綠色工艺及水务部所推行的“高效节能达致可持续性”(SAVE)綠色家电回扣计划出现矛盾的现象。能源、绿色工艺及水务部长拿督斯里陈华贵在7月25日受邀出席东盟澳洲工程师大会上表示这项回扣措施只限国能用户,砂用户将无福消受。这种状况将使到砂州人民对于“高效节能达致可持续性”(SAVE)绿色家电回扣计划失去信心,对于没有得到平等待遇的东马人民非常不公。




应该保障砂州利益

这种不公平的计划令许多东马的人民感到不满。为了保障砂州人民的利益,民主行动党砂州宣传秘书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向陈华贵寻求解释,给东马人民一个明确的交代。为何出现这种一国两制的计划?把东马人民排出在利民的计划之外。



能源部运作出现问题?

过后,拿督斯里陈华贵在回应柏拉旺州议员黄培根的文告中立即改口表示,该项计划同样惠及沙砂人民。令人感到不解的是,身为堂堂一名部门部长竟然前后言论不一。试问部长日后的言论的公信力是否会受到质疑?对于这种反复无常的言论,砂州人民不禁要问陈华贵部长,能源部是不是打从开始就没有意愿将砂州列入这项计划当中,而是在面对东马人民不满之后才改变初衷?如不,为何砂州电器行和砂电力局没有得到明确的指示,如何处理节能电器回扣卷?还是部长与其部门出现代沟,根本不清楚及不了解其管辖部门的运作?因此,在执行政策上出现这种缺陷?身为该部门的部长必须为其部门的失误做出检讨,并且针对上述的疑问做出交代,向砂州人民道歉。



联邦政府拨出5000万令吉来推动购买节能电器之节能计划,显现出政府对于节能计划的重视。其用意是希望在计划实行后,每年省下的电力,可供42万5千用户使用。而有关方案目前支出5000万令吉,在2020年预计将带来51亿令吉的国民总收入。由此可见,政府即使能够推出好的政策或计划,可是往往在执行上将出现令人失望的表现,形成严重的绊脚石。



没有足够宣传,人民不知情

大马家电商总会署理会长陈庆发曾对星洲日报表示,或许是因為宣传不足,导致市场对綠色家电回扣计划兴趣缺缺,许多消費者也对计划详情一知半解。能源部确实在宣传和沟通上出现不足的现象。在推行该计划之前相关单位就必须做足准备的工作,这包括了宣传和负责单位的沟通与配合。而不是在计划开跑后参与的单位还不清楚计划的运作,导致消费者面对不必要的麻烦和困扰。如果,政府部门持续以这种不负责任的心态执行工作将无法成功的完成一切的计划或政策,即使是惠及国家和人民的政策。



行动党希望陈华贵所掌管的能源部,即日起可以透过更多管道向人民推介节能电器回扣计划的详细内容和使用方法,让人民真正了解其好处。以及确保回扣卷可以公平的发放给国人及可以在国内各地使用,促使该计划可以成功实行,达致惠国利民的双赢的佳绩。



行动党砂州宣传秘书

黄培根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