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1

黄培根吁巴士业者 尽速恢复拉让花园服务

(本报诗巫17日讯)砂行动党宣教秘书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吁请巴士业者尽早恢复拉让花园的公共运输服务,以方便当地居民来往。
他就拉让花园的巴士运输服务自8月1日中断后,于今早偕同主席黄和联等人与砂巴士运输业公会领导对话后,发表这番谈话。
他表示,拉让花园的公共运输服务长达30多年,突然在毫无通知的情况下停止这项服务,令当地居民无所适从;尤其对一向搭巴士前往市中心的老人带来诸多不便。
他说,在任何一个国家,即使是先进社会,公共运输服务如巴士等是社会的基本需求,而乘搭巴士除了获得保险公司保障外,也达到省油和保护环境的目标,且为年老者及无力供车的人士提供方便。
在这方面,他赞扬许多先进国如新加坡和香港在公共运输服务方面表现良好,且定时抵达,使许多民众都乐于乘搭公共交通。

建议减少巴士班次
他认为,巴士业者既然享有政府给予的津贴油,就理应为民服务。他同样认同业者无法在蚀本的情况下经营生意;所以,他建议业者可减少当地的巴士班次,如早上较多人使用巴士,就改成早上至少4个班次,下午则较少班次,唯放工时间一定要有巴士运输服务。
对于巴士业者面对的各项问题,他说,该党主席黄和联将会带入国会,及写信给商业车辆执照局反应。
他希望通过大家的互相配合,可达到双赢局面,即巴士业者在赚取盈利的同时,居民也可享有公共交通服务。
此外,对于巴士业者一一提呈他们所面对的问题,他感到非常高兴。他说,该党作为一个尽责的党,无法接受群体利益被忽略,剥夺应有的权利。因此,他促请巴士业者在短期内开会,商讨班次问题,以继续为拉让花园居民提供公共运输服务。
黄培根也针对当局每2个月才进行1次巴士执照考试之事吁请当局省略繁文缛节,包括减轻申请巴士执照的费用。毕竟巴士服务并非只在于经营生意,也对社会公益作出贡献,所以政府须了解,当他们在为难巴士公司时,也间接为难小市民。

■针对拉让花园巴士服务中断之问题,砂行动党诗巫支部与砂巴士运输业公会昨早举行对话会。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