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1

黄培根吁贸消部正视 亚航不宜再征收服务费

(本报诗巫17日讯)行动党砂州宣传秘书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质疑亚航的口号。他认为亚航宣布于9月起,凡是在该公司服务柜台办理登机手续的搭客将被征收10令吉服务费,这样叫做人人能飞吗?
他指出,亚航这种不合理的收费对消费者非常不公平,特别是须依赖柜台服务的老年人和没有电脑设备的一群。这是否也可解读为向这些收入较低的一群“开刀”呢?
他今午发表文告指出,亚航一直打着廉价服务的口号为大众提供较经济实惠的航空服务。该公司自开航以来也一直获得大马人民的好评和支持,因它为人民提供多一个航空服务的选择。如今竟然实行这等无理的收费,给人的感觉是亚航开始变质了!其做法已违背了亚航为顾客提供廉价服务的宗旨。
他表示,在这之前,亚航已向每位订票的顾客征收多项收费,如15令吉的方便费。在网上订票为亚航带来极大的方便,使它可提早收到盈利,怎么反而说是给消费者方便呢?消费者还没飞就先付钱,亚航又不必设任何办公室还要消费者付方便费?

多项收费增加顾客负担
“行李运载费及手提包超过7公斤将收取额外收费,再加上这项新收费,人民如何吃得消?”
他说,在科技发达的时代,普遍上搭客都是在网上购票和办理登机手续。航空公司从购票到登机都没有进行任何人工服务。因此,亚航以什么理由向顾客添加额外的服务费?他们提供了什么值得顾客多付费的服务?
黄培根称,前阵子亚航与马航进行交换股权,现今就出现亚航向顾客征收不合理的收费。这种状况根本就是两家航空公司已出现共同的利益关系,为了维护本身盈利,而漠视广大群众的利益。民众对之前亚航首席执行员说,亚航和马航的股权交易不会导致他们垄断市场的言论,看来要有所保留了。
他提出质问,大马政府对于这种胡乱向人民“开刀”的行为是抱着怎样的立场?政府是否纵容国内航空公司的为所欲为,让人民多付不合理的收费,增加人民的经济负担?国内贸消部应采取行动,着手调查亚航以什么理由增加服务费?还有交通部门有没有反对这样变相的收费?
他也吁请贸消部严格看待征收服务费事件,还人民一个合理的交代,莫让消费者多付一些莫名其妙的费用。如果类似的收费没有得到良好的控制和监督,日后肯定会有更多公司胡乱增加一些无谓的收费,甚至可能连使用机舱厕所都要收费,最终广大的消费者将成为不良业者的牺牲品。

■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