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11

国阵向人民低头

政府被逼向人民低头


曾经闹到沸沸扬扬的地契更新退款事件终于有了结论。砂第二策划与资源管理部长拿督阿玛阿旺登雅今日宣布,政府预计将耗资2456万令吉,作为本州住宅地、农业地以及店屋的多付地契更新费退款之用﹗

在这之前人民对于退款程序模糊及出现许多不透明的处理方式。砂州人民皆对政府迟迟无法明朗化的地契更新退款事件感到担忧,纷纷透过政党和社团组织向政府表达心声和诉求。我们的首长跟部长在前已经公布将不会退款给所有受影响的地主,现在面对人民坚决的立场他们的态度已经180度的改变。

行动党的立场鲜明

行动党对于砂州地契更新和地契更新退款的问题与人民站在同一阵线,坚决捍卫人民切身的利益及权益。行动党由始至终的立场是所有到期的地契应该无条件更新99年,保障人民辛苦得来的土地不会遭到剥夺。至于地契更新退款应该公平透明的退回给所有申请退款的地主,不应该只局限某些地区或某些族群而已。

砂州地契更新费和地契更新退款的问题,经过2006,2010和2011年的砂州大选和补选,人民和行动党站在一起,透过选票向政府表达对不公平,不合理的土地政策的不满。这促使政府倍感压力,被迫修改土地政策,降低土地更新费及退还多付的地契更新费。这种种的转变是人民团结一致向政府施压的成果,也印证了人民当家做主效力。行动党很高兴许多人民一直信任行动党通过人民力量能带来改变,今天部长的宣布已经证实我们的信念是对的。

土地法典应该得以修改

土地是人民的根,在砂州现有的土地政策,人民的土地拥有权根本无法受到保障。因为政府可以透过土地法典第47条文下无条件征收人民的土地。如今,政府愿意降低土地更新费和退还多还的地契更新费给人民。那是人民与行动党共同争取所得的初步成果,为求可以享有更完善及合理的土地政策,人民应该不分种族不分背景继续与行动党为这不合理的政策斗争到底。要求砂州政府修改土地法典,保障人民土地拥有权的法定权利。让砂州各族人民能真正享有保障的土地拥有权。

政府必须公布详细的退款细节和所需的文件。土地测量局应该增设服务柜台和服务人员为退款者提供服务及从简一切多余的繁文缛节,减少地主在退款程序上面对诸多不必要的麻烦和困扰。行动党也呼吁政府在3个月里退还全部的款项而不是一拖再拖。

对于人联党,行动党呼吁他们向人民道歉因为他们在国阵里不能争取到人民的福利还一直呼吁人民不要相信行动党。他们指责行动党的同时往往忘记了他们本身的失责已经伤害到那些几十年支持他们的选民的利益。


行动党砂州宣传秘书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