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15

黄培根讽捉住机会不放 首长以退为进再讨5年

行动党砂州副主席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认为,给首长阿迪南机会,不如给自己和孩子们一个机会,就是要达到改朝换代的最终目标。
他说,砂首长阿迪南公开要求砂州人民再给他5年,给他一个机会!
“从砂州参组大马至今已经超过半个世纪,这50几年来都是国阵政府在掌权,机会由始至终都牢牢的掌握在国阵手中,一个政体的好坏已经展露无遗,人民心中有数,大选时自有定论。”
“身为砂州子民,我们不禁要问我们敬爱的首席部长,是否应该给砂州人民‘重生’的一个机会?让人民摆脱一党独大,可以趋向更公平,更廉洁及健全的两线制政治体系。”
黄培根称,一路以来,砂州人民都以“善良”和“温顺”的心态来看待政治,以致首席部长会以退为进的方式来博取人民的欢心。首长说 “给我一个机会!其实机会一直都是趋向国阵,50多年了,难道还不足够吗?
他说,首长这番的“肺腑之言”和近期分阶段给予人民的小恩小惠的动机很明显,是为即将来临的州选举铺路。
“这种政治动机多过真心诚意服务的温度可以维持多久?选举狂胜过后,这位目前被认为亲民的首长,是否继续保持原状?”
他称,政治要看大方向,不是看一个领袖而是整个体制。现在我们的首席部长是以独行侠的方式来行事,都是以“我”为中心来为砂州国阵政府打广告。
“首长说:‘只要我在位那么…’,换句话说,许多的政策都得不到内阁部长的认同。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试问他可以在位多久,那么下一位首席部长又是谁?人民要的不是个人的承诺,人民需要的是可以保障人民利益的法令和政治体系,而不是政治人物的口头承诺。
“我们需要政治体制来换取远久的繁荣和发展。一个民主国家最重要的是‘制衡’, 就像一家公司需要稽查司来保护股东的利益。”
他认为,今天砂州的转变,要感谢人民给予在野党,特别是行动党的支持,让行动党有一股势力去监督和为人民做大家的喉舌,所以得以逼使首席部长不得不推出一些利民的政策来挽回民心。
“例如独中拨款,承认独中统考文凭,降电费,可能取消的南兰大桥收费,这是人民的期望,也是行动党代表人民极力去向政府施压的成果。”
他指出,首席部长毕竟只是一州之长,联邦政府政策他无能为力,例如GST, 教育政策,财政政策,贪污腐化的问题,警方滥权,行政偏差问题等。
“倘若要迈向一个更美好的砂拉越,就要确保拥有一个强大及有效率的在野党继续做大家的稽查司来制衡政府,迫使政府可以为人民提供更多及更好的发展和服务。”
他说,要确保砂州的权益得到应有的保障,政党轮替是砂州唯一的出路,因为联邦政府的决策决定了国家的前途,无论阿迪南怎样做,他还是国阵的一部分,他根本不能摆脱国阵的制度和斗争方向。再者,他也不会真的跟首相或国阵的理念唱反调。
他认为,砂州人民应该深思,阿迪南是不是砂州的救星?
他说,我们能不能因为首席部长就能够脱离联邦政府的腐败滥权?例如以下国家当前所面对的重大危机:
(1)国家债务高达7000亿,平均每个大马人欠22万4000令吉。
(2)一马发展公司债务423亿,谁来负担这笔无厘头的债?
(3)国家目前行政干涉司法和立法的问题。
(4)阿迪南沙登能够阻止GST在砂州实行吗?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