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15

油价自由浮动 市井小民没受惠

(诗华日报3月21日讯)行动党砂州联委会副主席黄培根表示,在政府所指的油价自由浮动市场中,最终受益的不是市井小民。
人民还是需要以比工业油更高的价钱去加油站打油。
他认为,目前的油价还可以调至更低的水平。
卖给市井小民的油价,以RON95的1令吉95仙的售价和工业油(每公升1令吉80仙)相比,就可窥伺。
他今日在诗巫行动党党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斯表示。
他指,世界油价一直下滑,1月份最高点是58,最低48以下,2月份最高点不到56,是低于52以下,3月份最高是介于54以下,最低创下46.57。
以2月和3月的世界油价记录来看,2月份的油价还高过3月份,但3月份的油价却比上个月高。
RON95目前的售价是1今吉95仙,上个月是1令吉70仙。柴油售价也是一样的走高,同样的上个月1令吉70仙,三月份是1令吉95仙。
他问,当局给工业油的售价是每公升1令吉80仙,但人民却要付1令吉95仙,这当中岂不是有隐藏变相的油税。
他表示,如工业油可以卖1令80仙,为何人民却不能买到较便宜的油价?
他说,现在看起来是人民在补贴政府。
“所谓的自由浮定价格事际上是变相的浮动油价。”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