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15

大桥收费废除或下调?首长应清楚说明

行動黨歡迎首席部長於32日在詩巫透露政府正在与阿山港大橋承建公司協商過橋費事宜。可是首席部長沒有給予砂州中區人民一個明確的報導大橋收費是否是廢除還是下調而已。

行動黨在今年24號推動廢除南兰大橋收費簽名運動看來已經得到首席部長的關注因為在他透露跟大橋承建公司協商的時候他說 不過這功勞絕對不是行動黨,過橋費下調或廢除事宜,該公司表示只會與我和國陣談。”這顯示了行動黨的簽名運動帶給政府極大的政治壓力和在面對將要舉行的州選政府被迫歸順民意。

我們要首席部長不用煩心誰的功勞而是要以人民的利益為出發點,他在致詞中還說不希望“牛被擠奶,水牛邀功”表示出他比較担心行動黨得利多過人民得利的心態。其實這座大橋是連接拉讓江兩岸的主要通道,影響了全部砂州中區人民特別是農民,學生和打工階級。州國陣作為州政府有責任和義務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及帶來必要的發展,而阿山港大橋就是砂州中區人民盼望政府可以照顧人民利益而不是朋黨的利益。

這座跨越拉讓大江的阿山港大橋連接詩巫,民丹莪,泗里街和砂州南北兩地.2004年砂州政府在沒有公開招標的情況下,以18000萬令吉的超貴價格委任Woodville Development Sdn Bhd 承建。政府支付這18000萬方式是:現款1000,估價9000萬的政府地和賦予該公司收過橋費。

我們反對大橋繼續收費是基於以下的原因:
1)      由於沒有公開招標導致超貴,而且法庭文件顯示阿山港大橋承建的成本只是9000萬而已,
2)      政府過去的記錄顯示許多政府地都是以市價的30%批出,所以這估價9000萬的政府地可能真正的市價是幾億令吉,和
3)      2006年至2012年,該公司所收到的過橋費已經超過6000萬。

我們也歡迎阿德南宣布政府將在4月下調砂州的商業和工業電費畢竟這本來就是行動黨一路以來所爭取的。我們欣慰看到首席部長現在終於認同行動黨一路來表態砂州的水壩必須惠及人民而要求降低砂州的電費。我們也要人民知道這也是經過行動黨在砂州得到超過11萬人的簽名後所得到的成果,我們把政府降電費的功勞歸功於人民勇於爭取本身的權益和所有參與行動黨 “降電費 解民困”的簽名運動的民眾。

行動黨要提醒首席部長他還有一個更重要的責任,就是站穩立場爭取在州議會朝野政黨一致通過的議案,提高石油和天然氣的開採稅到20%而我們相信砂州人民將會以這個關係砂州資源和權益的課題來評判他的政府。首席部長應該知道砂州需要大筆資金來推展我們州內的基本設施和提升人民的生活水準,而如果他不能在這項關乎全砂州人民的權益上为人民争取,那麼砂州人民還能寄望州政府可以为人民做什么呢?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