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15

要求提高开采税 黄培根促首长公布进展

(诗华日报3月21日讯)行动党砂州联委会副主席黄培根表示,将在四月份召开的州议会中,要求新上任的首长丹斯里阿迪南沙登交待在上届州议会中朝野政党一致通过,要求联邦拨给砂州的石油开采税提高到20%的议案,在跟联邦政府谈判后的内容进度。
他说,如果谈判失败了,那首长的下一步决策是什么?
今日在诗巫行动党党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时,他如斯表示。
他指,当初筹组马来西亚时,砂拉越是以国跟国的平等伙伴地位缔结建国契约,如今是项平等伙伴的地位已被推翻。
随着越来越多的砂州子民将期望寄放在新首长身上时,只怕新任首长无法落实他上任后所承诺的事项,包括石由开采税的提高。
当初新首长还发言:如果我们不争取,谁为我们争取?此时不争取,更待何时?
也是柏拉旺州议员的黄培根指,人民要的不是口头的承诺,而是真正做到砂州享有平等伙伴的地位下应有的权利。
他问:砂州给国油那么高的盈利,砂州到底得回什么?
下月召开州议会
他表示会在4月21日至29日召开的州议会中提出,砂州国阵成员党是否会退出联邦国阵以示不满?
他指出,石油开采税事关资源问题,联邦应给砂州子民和砂州政府合理对待,毕竟砂拉越当年是以国跟国的地位组成马来西亚。
为了争取平等伙伴的地位,砂拉越甚至有不少异议份子发动砂州人民的砂拉越运动,此事是砂州首长及首相极其关注的课题。
此外,砂州人民也极其支持国阵,但联邦政府似乎视这里的子民为“anak angkat”,尤其砂州达雅族群感同深受。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