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15

路填一半留一半?

诗巫市议会在乌鲁顺溪美拉第51巷进行道路提升工程,可是该提升工程有头没尾,在51巷后半段大约少于100米的路段没有被提升。这种做法导致前后路段的高低距离出现很大的差距,非但无法解决该地区的积水问题反而对道路使用者造成不便。

乌鲁顺溪美拉51巷,51a巷,51M巷及51K巷都已经获得提升,唯独做为该地区主要道路的51巷却只有前半段的道路得到提升。居民们皆对这种道路“奇观”感到不解和愤怒。多年来当地居民都饱受水患的困扰,特别是后半段住宅区居多的居民。他们一直都渴望有朝一日该住宅区的道路可以获得相关单位的关注并且获得提升。如今发展商已将管理权交托给市议会,身为地方政府的市议会理应以人民的需求来做为道路提升的首要考量而不是随便做做来敷衍人民。

依据诗巫市议会于930日公布的道路提升工程的资料显示,截至930日止,诗巫市议会共耗资一千万令吉完成114项道路提升工程。市议会将继续进行27巷(180万令吉)道路提升工程,乌鲁顺溪美拉51巷(后段),51K巷,51M巷都包括在这项提升计划之内,可是为何没有全面的提升这些路段?当中到底出现什么弊端?市议会务必向人民做出交代。

行动党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在接获当地的居民投诉后偕同助理到实地了解情况。依据居民,承包商和现场的迹象显示该处的道路提升工程确实是虎头蛇尾。乌鲁顺溪美拉51巷前段的道路和3条支路都已经被填高,可是却遗留一段区区少于100米的路段。行动党要市议会向人民解释,为何市议会进行如此不专业的道路提升工程?到底用意何在?这是否又是一项州选举的政治预算,以期可以在选举期间做为捞取选票的政治筹码?

行动党呼吁诗巫市议会立即进行工程来填高未完成的路段,以提供一个完善和安全的道路给纳税人使用,而不是进行劣质的提升工程来糊弄人民。身为纳税人的人民有权利要求符合水准的道路使用权,然而身为地方政府的市议会没有理由罔顾人民的切身利益,进行不负责任的道路工程。


行动党也提醒作为地方政府的诗巫市议会,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不是乞丐,人民要的是政府真心诚意的为民提供应有的基本发展建设,而不是发展施舍。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