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6, 2015

黄培根:已有潜质人选 火箭州选求突破土著区

(诗华日报诗巫10月5日讯)眼看诗巫人联党州选的潜质候选人人选已浮出台面,作为其政治宿敌的行动党候选人又是如何的有动静?
砂拉越行动党副主席暨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表示,该党已有潜质的候选人,但来届州选时,行动党旨在土著区寻求突破,否则就不能成功继续改朝换代的目标。
不热衷先公布候选人
他称,行动党一路来都不热衷先公布候选人人选,同时也从来没有发生过各别选区有候选人的问题,关键问题是党如何面对州选?
他强调,本届州选行动党把焦点放在乡区,希望乡区有新的突破,只因在城市选区,该党几乎拿下的席位和势力已饱满,即占了12个席位。
他指,在乡区的席位如果没有突破,改朝换代的路就不能前进,只因在砂州,除了行动党,在野党的公正党虽攻打许多选区,但只有拿下3个议席。
在土著选区方面的表现,行动党不能等友党,必须要去创造机会,去争取土著选区选民的支持,要攻破州国阵的缺口,只因过去行动党从未攻下过任何的土著选区。
他强调,候选人问题不是个人问题,而是行动党迎向州选时的全面规划与策略。
“反而是后者要顾及的选举策略才能使选举成绩有突破。”
他反问,难道诗巫的选民全部都看候选人而非视谁能带领选民前进的政党才投票的?
他强调,行动党不怕公布新的候选人,只愿意看到诗巫的领袖如何带领整个诗巫的发展,包括地方议会的领导及州领袖,如何造福选民们以及带领诗巫人走向改头换面后的诗巫,以及提出对诗巫未来5年,10年或15年的发展概况。
提出许多利民建议
在过去,砂拉越行动党已经提出许多利民的建议,且已被政府接纳和俯顺民意加以落实。
这包括地契更新费、大桥免收费、降低收费等,虽然国阵否认这是在野党的功劳,但他说,国阵成员党不承认不要紧,但砂州人民却知道这个事实!
犹记得当初展开要求政府降低电费时,有国阵的部长级领袖开声指砂州电费最便宜等的言论,事实证明政府还是俯顺民意,下调电费。
他欢迎任何良好的政府,行动党非为反对而反对的政党,即使由行动党带头做的建议计划被国阵骑劫了也不要紧,最要紧的是有效果出来。
他始终相信,只要合作,为了诗巫的好,特别是将来的前景,不同政党还是可以合作的,包括支持良好利民的政策,行动党不可能去违背人民的利益,而为反对去反对。
他指,砂州各省的行动党领袖将继续向政府提出有益各地选民的惠民建议,而在诗巫,目前诗巫交通问题和外围、郊区道路的扩建是诗巫行动党首要关心,欲向州政府作出争取的课题。
他感到欣慰因为几天前提出的,要求州政府在来临11月召开的州立法议会上寻求一笔7000万令吉的拨款,纳入2016年的州财政预算案中的建议见报后,没有收到反对的声音。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