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5, 2015

黄培根:巫陞市不成 发展停滞人联应道歉

行动党砂州副主席兼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认为,诗巫发展停滞不前,2005年无法达致升格为市的目标,人联党难辞其咎。
他说,诗巫今时今日的“成就”要拜人联党所赐。几十年来诗巫都是人联党的天下,人联党最风光的时代拥有副首席部长、联邦部长、副部长、州级部长、国州议员、地方政府、海港局等都是由人联党所掌控。可是诗巫人民却无法从中得利,诗巫非但升市无望;而且还被砂州其它城镇迎头赶上。
他表示,人联党巴旺阿山区支部主席刘会耀质问为何诗巫发展不够好,是不是诗巫市议会做的不够好?事到如今,人联党竟然还有颜面提起诗巫的发展。行动党及诗巫人民对于人联党这番自掌嘴巴的言论感到羞愧。几十年来诗巫一切的权利和资源几乎完全都归人联党所垄断,在人联党最光辉的时代都无法和无意为诗巫人民谋取福利,如今被人民唾弃之后才来发牢骚又有什么意义?
辜负诗巫人民期望
“诗巫人民非常宽宏大量,几十年来一直都给予人联党莫大的寄望与委托,可是人联党一再的违背人民的意愿辜负人民的委托。从人联党领袖的言论可以窥探出该党还未从失败中吸取教训,至今非但没有检讨本身的失责和过失虚心改进,反而想推卸责任将诗巫无法升格为市和发展不足等的罪名洗脱的一干二净。”
黄培根称,行动党是在2011州选举和2013国会选举之后才取得较大的突破;也是人民对人联党感到彻底绝望的政治举动。人联党巴旺阿山支部主席刘会耀的言论根本就是本末倒置,试图误导诗巫人民。
“行动党人民代议士在中选为国州议员之后一直都尽心尽力的为人民在国州议会发声,争取应有的待遇和发展。我们更时刻监督政府部门的操作效率及民生问题。例如要求承认独中统考文凭,收集签名要求电费下降,收集签名要求废除南兰大桥收费;这些透过人民力量的诉求都逐步的落实。还有日前提呈给首席部长关于诗巫交通规划的计划书,我们要求砂州政府可以在2016州财政预算案中拨款7000万令吉来增建诗巫外围道路以解决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并且刺激诗巫的经济发展。这些都是行动党代议士为人民谋取福利的最好例子;这也都是人联党不敢做及不会做的事情。”
他说,人联党有必要对诗巫发展不足和无法如期升格为市的过时向诗巫人民道歉,而不是继续发表无关痛痒言论。诗巫市议会的表现为何会不够好?最大的原因是地方议会的领导并非透过民选的民主程序所产生,因此人民无法扮演决定性的角色来对地方议会领导施压。倘若,人联党真的有意改善目前存有许多不足之处的地方议会,那么就应该敢敢对地方议会选举的课题公开表态,支持行动党一路以来所提倡的地方议会选举制度。透过这民主程序将决定权归还给人民。

No comments:

DAVID WONG'S BLOG

MOUTH PIECE 4 SARAWAKIAN

Blog Archive

Labels